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實價登錄1年以來已經明顯發酵,加上第4季房市「天花板價」聲音四起,投資客帥過頭更認為「房價會從信義、大安區開始跌價」。而爆冷的北市建案現況,業者為了拚銷售率,已經悄悄降價,隨著松山、士林都有地段「開價比過去低」掀起熱銷的建案,這樣背後代表「房市波紋效應」已經被激起,郊區房市岌岌可危。

 

 

「翔譽101」原本要作為飯店,卻急轉彎改為住宅銷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2年房價多頭彈,一路從市中心蔓延到郊區,就如石頭投入水池之中,激起同心圓形狀漣漪往四周延伸,但現在漣漪波紋已經碰觸到水池岸邊,但石頭的力道已經不如從前,所以市中心已經有建案調降價格。

 

雖然建商都不會說「降價」,但是已經藉由「沒有創新高價」,並釋出「相對低價」消息吸引消費者。今年32歲,一直想買房,才看完松山區「翔譽101」的Amy說,「廣告雖看到開價每坪100萬元,但實際到現場,銷售人員說每坪65~75萬元,我朋友議到滿意價格就下訂了。」

 

對照2011年正臨松山車站的「忠泰繹」,每坪開價110~130萬元,如今「翔譽101」不僅開價遠低於2年前,實際現場價對照起來也「平實許多」,難怪看房已久的自住客相當心動。

 

同樣熱銷的士林社子「鄉林左岸」,建商可售戶僅30餘戶,未開案就完銷,主因就是對外宣稱的成交均價落在55~62萬元,吸引想買台北市門牌新房的民眾搶購。專家指出,現在建商願意壓縮「超額利潤」,開「親民價」吸引民眾進場,但只要北市建案價格往下修,代表郊區已經沒有理由開高價,這樣的波紋效應背後存在很大危機。

原文網址: 房市「波紋危機」! 建案悄悄降價拼銷售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10719486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