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經濟不振,加上投報率偏低,國際投資人對台灣不動產興趣缺缺。外商公司高力國際近日進行2014全球投資者意願調查,在亞洲地區,台灣排名倒數第一,落後東南亞國家。

高力國際近日針對全球主要私募基金、房地產公司、機構投資人等進行調查,調查顯示,投資者對亞洲地區不動產前景抱持樂觀,62%受訪者認為亞洲不動產投資市場明年會持續成長,35%認為持平,僅有3%認為明年會萎縮。

進一步調查受訪者未來12個月內會考慮投資的地區,中國大陸占比42%最多,其次為新加坡、日本、印度、香港。僅有3%的投資人表示考慮台灣,在亞洲地區敬陪末座。

台灣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國際投資人在對亞洲地區作不動產投資決定時,有三大考慮因素,包括區內經濟增長情況,房地產基本面以及國家主權、政治風險。

台灣在前兩項現況都不理想,特別是房地產基本面,商用不動產價格雖持續上漲,但租金原地踏步下,租金回報率已低於2.5%,和東京的6~7%,新加坡的3.5~4%,香港的3%,都來得低很多,這是外資對台灣地產興趣不高的主因。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投資我房產 外資沒興趣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9886#ixzz2ldlmjlV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