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下半年房市買氣持續轉弱,10月住展風向球連五月亮起衰退注意的黃藍燈,分數再下探至39分。各大案場來客、成交組數節節敗退,建商推案量也較9月萎縮35%,反觀廣告量卻逆勢增加13%,顯示建商希望藉由廣告拉抬買氣。

住展指出,10月預售屋推案量僅572.5億元,較9月大減35%;來客、成交組數更呈現連六個月衰退,下半年預售、新成屋市場的買氣顯然不若上半年犀利。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10月建商推案量萎縮,推測應與建商將推案火力集中在928檔期齊發,才會造成量能萎縮;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則認為,建商推案量減少可能因為目前市場是小宅當道,建商在調整推案產品,以至請照遞延,延遲推案進度。

除了推案量縮、案場來人和成交量減少外,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市場議價空間也有拉大情況,10月議價空間達13.5%,較上月約12%多出一個百分點,主因買方不願追高價,加上建商對價格仍然很強勢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建商推案量萎縮,案場來人、成交量又不如預期,不過10月報紙廣告量逆勢成長,廣告批數逾5萬多較9月增加13%左右,顯示建商積極增加建案曝光度。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下半年房市買氣 持續轉弱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99163#ixzz2k1IlX8o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