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 專題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年輕人常大嘆買不起房子!MA資產管理總經理陳冠融指出,看到年輕夫妻投資買房的故事,他認為,短期間內勢必會壓縮到生活品質,不過,夫妻都還很年輕,長期把費用轉為資本化,加上努力存錢還房貸,長期生活品質會持續改善。

陳冠融指出,為人子女孝順父母是應該要做的事,現代人跟長輩相處常常出現各種問題,能及早規畫未來居住方式是很好的。以李先生的例子,可以跟父母親住得很近、就近照顧,又可以保有各自的生活空間,避免許多不必要的衝突,相信是很多人都喜歡的模式。

以夫妻兩個人的支出來看,房貸支出占總收入的比重,由20%提高到50%,勢必會壓縮到生活品質,所以當務之急,要快點開源及節流,這個方式也可以供所有想買房的年輕人參考。

陳冠融進一步分析,開源的部分,夫妻都有穩定的工作,買了第二間房,兩個人手中自有現金比重降低;不過,兩個人都還很年輕,在不影響正常工作下,應積極尋求兼職的方式,增加收入來源。而由於兩個人都沒有什麼積蓄了,也不適合做太多的投資,現階段以增加存款為原則;其次,應該把每年的年終獎金都拿來還房貸,持續降低房貸比率。

至於節流的部分,首先一定要記帳,用記帳的方式每個月進行檢視,降低每月不必要的支出,扣除必要支出,能省則省。由於年輕人買房是要給父母親居住,父母來台北居住後,又樂意照顧孫子,李先生夫妻雖然目前手頭很緊,但在父母親支持下,能把房貸消費性支出轉為資本化是很幸運的。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專家來教戰/存錢還房貸 費用變資本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617#ixzz2j0A0Z4V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