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內湖五期重劃區建案多,不少建商、房仲業者甚至在工商混合區蓋大樓,將工業區建物當「豪宅」販售。市府建管處表示,住商混合區在都市設計審議過程中,明訂不得做為住宅用,建議民眾購屋前,應看清楚建照、使照的圖說,避免成交後惹爭議。

民眾若不幸買到這類住宅,最大問題是不得做為住宅用途,否則就可能吃上6至30萬元罰單,且是連續罰,直到改善為止。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提醒,民眾購屋前,若是預售屋,應請建商出示「建照圖說」;若是新成屋,應出示「使用執照圖說」,上頭不僅有申請外觀、樓層數、土地使用分區等資訊外,也有各樓層的戶別用途,是否為工業區,還是工商混合區,將看得一清二楚。

地政局主任秘書張雅音表示,民眾若想要知道建物的土地使用分區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可到各地政事務所,以門牌地址申請第二類騰本,不僅可看到土地使用分區,也可看到該建物是否有限制登記、設定抵押權等。

地政局科長沈瑞芬,民眾若不幸買到這類的「假豪宅」,建議除了向地政局、消保官申訴外,也可向法院提起消費訴訟,要求業者解約退費,民眾若有疑問,可電洽1999。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小心假豪宅! 購屋前看建照圖說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98492#ixzz2ihCgGIh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