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每年12月至隔年1月是贈與旺季,主要就是每人每年有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假若子女婚嫁6個月內,父母也各有100萬元嫁妝免稅額,但有趣的是,一般來說,贈與220萬元以內是免申報,卻有父母仍會將220萬元免稅額向國稅局申報,打的算盤就是「幫小孩置產」。

 

 

贈與免稅有技巧,年底正是旺季。(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人員指出,不少有理財規劃的父母,想藉由子女名義購屋,假若子女年紀小,會分年將220萬元贈與給子女,不過,假若25歲以下購屋人購買千萬元房屋,國稅局會查資金來源,那麼國稅局有可能認定「父母是一次贈與」有可能被課贈與稅,換句話說,220萬元現金若有分年申報,反倒可自保。

 

稅捐人員說,一定要留好匯款資料且房產須國稅局免稅證明,這兩點都是贈與不被課稅的保障。至於年底贈與旺季,主要是針對房產類,除了跨年度可加總2年的免稅額贈與之外,其次就是台灣近幾年房市熱絡,每年地方政府12月會評估隔年土地公告現值,而贈與房產是以土地公告現值計算,因此趕在12月贈與也相對比較「划算」。

原文網址: 贈與免稅額也申報? 幫小孩置產的訣竅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5399453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