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等待公營住宅與出租國宅的民眾總是大排長龍,市議員卻發現北市公務宿舍竟有萬坪遭閒置,以平均租金計算每年損失達2.28億元,議員抨擊,市府閒置公有市產,卻又編列住宅補貼,讓財政負擔兩頭燒。

 

 

台北市等待公營住宅與出租住宅的民眾大排長龍,但市議員何志偉發現,北市卻放任萬坪公務宿舍閒置,每年損失租金達2.28億。(記者張立勳/攝影)

 

市議員何志偉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各機關閒置公務宿舍有13834坪,其中前3名為警察局、建中和教育局,他認為公務宿舍閒置時間久,面積也龐大,像是建中位在泉州街的宿舍為兩個完整街廓,建築物狀況看起來還不錯,地段又好,閒置實在浪費。

 

若按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以今年第1季雙北市平均房價計算,閒置的坪數價值達到70億,以當前北市平均房屋租金計算,每月租金損失約1900萬,每年就損失租金2.28億。

 

何志偉說,郝市府一邊閒置市產,另一方面又提高補貼,每年都編列住宅補貼,今年「低收入戶住宅租金補貼」和「租事順利好孕多更多」預算更是超過4.2億。

 

市議員高嘉瑜指出,若將閒置宿舍整理好集中管理,出租給市民,能縮短排隊等待公營住宅與出租國宅,或是拆除老舊建築蓋合宜住宅舒緩民眾住的困境,同時增加市政收入。

 

都發局住宅規畫科正工程司謝佩砡表示,目前已在研擬將每戶30以下、集中30戶以上才能達到修繕的經濟規模,公務宿舍多有零星散居,重新整體規畫有困難,已發函給各單位調查,如達到每戶30以下、集中30戶以上會列入評估。

原文網址: 排租國宅難 北市卻閒置萬坪宿舍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890944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