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台灣房市已走了十幾年的多頭,不過對於年輕一輩來說,多半是「望屋興嘆」,根據群義房屋針對全省1198位成年民眾所做的調查顯示,有58.5%的「歸巢族」短期內無購屋意願,可見首購市場已悄然浮現買方空缺的斷層危機,然而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也提出,低薪及高房價所引起消費力放緩的看法。

 

 

低薪及高房價,造就了年輕一代根本不想買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所謂「歸巢族」,意指單身、畢業以後,仍與家人同住者。根據群義房屋的調查指出,該族群購屋意願最低,僅48%,相較於「單身和朋友住」者,多為情侶關係而同居,因有結婚打算,有購屋意願者比例高達68.7%。

 

對低薪及高房價所致的窘境,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提出,「22k」儼然成為年輕人低薪的代名詞,產業技術未能提振,是造成低薪的原因,薪水不但沒漲,反而倒退,對未來沒有盼望,即使買了房子,也可能淪為一輩子的「房奴」。

 

其次,市場游資過多,大部分的資金都流進房市,以致於房價飆漲,更壓縮民間投資及消費。年輕人的薪水不但沒漲,反而倒退,對未來沒有盼望,即使買了房子,也可能淪為一輩子的「房奴」。 

 

其實,小資族想買房不是問題,只要依照自身經濟能力做好理財規劃,仍可買到好房,例如可鎖定「小宅」商品,權狀坪數1530之間的房子。其次是「以空間省房價」,不妨從新北市郊區買起,只要規劃好交通路線,通勤費用比起在市中心買房,絕對省很多。

 

原文網址: 高房價排擠消費 近六成歸巢族無購屋意願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54677440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