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黃色小鴨游進高雄,讓光榮碼頭的遊客日夜川流不息,再度活絡了高雄城市活力,步行約15-20分鐘的距離,或是沿著愛河愜意的騎著單車,享受河岸風光,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達駁二藝術特區。原是台糖舊倉庫,高雄文化局2006年接手營運後,至今不到7年時間,駁二藝術特區的展場已經從原先的2棟,年底即將增加到24棟,去年參觀人次達250萬,人潮帶進錢潮,也帶動周邊房價。

 

 

駁二藝術特區成功從倉庫轉型,帶動人潮錢潮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駁二特區原是台糖舊倉庫,2006年由高雄文化局由民間成立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接手營運,原本僅有大永倉庫群的2棟展場,陸續增加蓬萊倉庫群,年底再加入大義倉庫群,總計將有24棟展場。駁二展演去年帶來250萬觀展人潮,讓原本老舊凋零倉庫注入新生命,身價也不可同日而語,蘋果日報報導,最近的一檔哆啦A夢展,3個月多的展期,租金要價5百萬元。

 

展場租金水漲船高,周邊房價也隨之翻漲,尤其是店面以及自行車道旁的公寓、透天厝早已有投資客嗅出商機。當地住商不動產協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駁二旁的海洋大樓初完工時每坪12萬,現在成交價已經飆到20萬元左右,透天厝甚至由3年前的25萬一坪,飆到現在的50萬元,身價倍翻,加上駁二生活圈交通發達,捷運橘線鹽埕埔站、西子灣站都可到達,公車也相當便利。

 

從碼頭倉庫變成藝術匯流中心,倉庫徹底成功轉型,也帶動了整個城市生命力,高雄港邊從此吹拂的不僅僅是海風,更多了一股藝文風,也提升了周邊生活品質,更帶動了周邊房價。 更多新聞

原文網址: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12963425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