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宇崴
設計風格:飯店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座落地點:新北市中和 
空間坪數:21坪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義大利進口拋光石英磚、蒙娜麗莎大理石、茶鏡、大干木、天然薄石片、環保漆、馬賽克、訂製實木家具

小編帶你看好宅 
   「我希望我的第一個家,能夠擁有W HOTEL的精品質感!」本案屋主夫妻都從事藝術相關行業,有著獨到的美感品味,因此也特別重視生活空間的質感營造。因此,在與設計師溝通設計理念時,屋主便提到希望生活空間呈現如W HOTEL的精品質感家居,從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實踐對美感的堅持與追求。  

  為了追求完美,雖然屋案本身很新,僅有6年屋齡,但設計師仍將空間恢復到原始毛胚屋的狀態,並從格局與建材兩方面著手進行改造。在建材方面,設計師特別精心挑選義大利進口拋光石英磚來為空間奠定基礎,讓空間的每一吋地坪都擁有完美的精品質感。除此之外,設計師並選用色澤穩重的蒙娜麗莎大理石來構築客廳電視主牆,凝聚空間的視覺焦點,讓整體感更顯高貴精緻而大器。  

  而在格局方面,為了讓空間整體感擁有更寬敞的視野,設計師拆除客廳與書房之間的隔間牆,改以半高的電視牆面定位區隔,不但讓空間感更加完整,同時也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自然,具有井然有序的層次感。就私人空間而言,設計師調整了衛浴空間的比例,將主臥衛浴由全套改為半套,將騰出來的區域改為書房與臥室的收納空間;而客浴空間則往小孩房的方向拓展10公分,這小小的改動反而讓衛浴空間更具實用機能,讓屋主一家不但擁有高質感的精品飯店級居家,同時也能輕鬆享受實用的生活機能。

打造飯店風居家風格關鍵: 
1. 注重建材的質感,是打造飯店風居家的第一步。因為建材本身的質感細膩與否,對於空間的整體氛圍有著極大的影響,例如大理石、進口磁磚都是不錯的選擇。

2. 一點點的混搭趣味可以讓空間感更加豐富。例如本案設計師以現代風格為底,在牆面加入少許的東方人文風格圖騰,不但呼應了W HOTEL的「在地化」藝術理念,同時也讓空間擁有更多想像與情調。

電視主牆採用色澤穩重的大理石構築而成,讓空間整體氛圍更加大器而優雅。
客廳、餐廳與書房之間採取開放式設計,形成流暢的生活動線與寬敞的視野。
客廳櫃體門片採用茶鏡加以修飾,不但增添了精品氣息,同時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書房空間規劃了整面的收納櫃體,讓屋主可以自由收藏心愛的藝術品與藏書。

小編的最愛 
本案「一牆二用」的設計手法相當精彩,
讓質感溫潤的大理石牆不僅僅是客廳中的視覺焦點,
同時也構成書房空間的辦公桌檯,
搭配優雅的造型切割, 
讓牆面本身成為空間中最美的藝術精品!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人生第一個房子 飯店風精品質感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7289#ixzz2f8RGXP4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