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 H.、圖片提供/黃巢設計工務店/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Home Data
設計公司:黃巢設計工務店/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設計師:黃建華‧黃建偉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老屋(20年以上)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松木、南洋檜、復古磚、鍛造鐵件、文化石、人造石、超耐磨地板、環保漆、特殊漆

小編帶你看好宅
在看過那麼多種鄉村風設計上,這次這個鄉村風作品可說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到位的空間設計、建材運用、色彩配置以及家具使用等,彷彿真如同小編當初在LA suburb看到的美式住宅,原封不動的搬到了台灣北部地區來,足夠的坪數和得宜的格局配置,讓使用者享受寬闊流暢的空間,動線以及生活態度皆能更貼近鄉村風的悠閒味。

案例說明
60坪的住宅空間,此案例作品位於桃園市的重疊別墅區,住宅旁邊依鄰著河濱公園,擁有自然味十足的綠地環境,以及極盡悠閒的休閒氛圍,延伸舒適優越的外在環境,設計師為室內空間添上鄉村風元素,讓裡到外都能盡可能營造出休閒好感。

由於原本是一間屋齡超過20年的老屋,屋況老舊之外,住宅的原始問題也不少,如漏水、壁癌或空間配置不當等等,在規劃此案例之初,設計師率先將格局重新調整配置,打掉原始老廢的壁面以及汰換老舊管線,扯底根除老房子的弊害,並把原本挑空的地方另闢出寬廣的臥室空間以及衛浴空間,以最適當的格局配置方式,規劃出符合8人居住的舒適空間。

整體空間感環繞著溫馨氛圍,在主要空間裡,壁面選以鵝黃色為主要色彩,並帶上紅磚式的文化石電視背牆,呈現出淡雅的優閒氣息,並於架構上,設計師運用了許多圓弧感ㄇ字型框架,營造視覺上的層次感,在天花上空使用了檜木條做變化,與溫潤色調的地面上下呼應。最引人入勝的,是整體空間裡的軟件搭配,有著吊掛於牆面的裝飾布面、淺綠色鄉村花紋沙發、大量的白色復古雕紋櫃,讓鄉村感更為分明,呈現出的鄉村特色的溫和情懷,深受使用者所喜愛。

打造美式鄉村感好宅關鍵:
1_以寬闊動線以及弧形框架,營造鄉村風的的優閒好感,在格局配置對應的動線使用上,需盡可能的避免壓迫,並可以圓弧感ㄇ字型增加空間中的層次感,讓視覺更為開闊。

2_溫馨恬淡的軟件配置,包含粉色系牆面色彩、花紋的沙發或餐桌桌巾、復古線條或刻紋的傢具使用等,關鍵是整體色調需協和相融,避免太過強烈或突兀。

保有良好採光的客廳區域,空間特色包含紅磚式文化石牆的電視背牆,極為寬敞的鄉村式碎花布沙發,以及局部點綴的照明燈光,帶出悠閒溫馨的氣味。
以懸吊大片裝飾畫布手法妝點空間,並搭配白色與木質相間的復古櫃體,呈現居家鄉村風情。
運用客廳後段位置,規劃出一塊自由運用的閱讀起居空間,強化居家中的機能性,並為櫃體漆上淡綠色手感漆,變化空間中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餐廚空間搭配的色彩與主要空間相呼應,並於廚房內鋪上整塊幾何圖案地毯,傳遞出此區的沉穩調性,中央的中島吧台十分有特色。

小編的最愛
在這個案子上,看得出設計師的用心,不管是整體空間線條、每一面牆的色彩、門片的鄉村感、傢具桌椅或是用來強化空間的裝飾配件,細膩程度都不再話下,各帶出不同區域的韻味卻又彼此相輔相成,讓此鄉村風空間每一個角落都是新的視野,尤其是廚房環繞式吧台設計,感覺能在那裡做點心,絕對是一件幸福又棒的事。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在台灣的美式生活 很鄉村很悠閒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7267#ixzz2f1YUDmE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