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圖片提供/綺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綺寓空間設計
設計師:張睿誠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20年以上老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重區
空間坪數:1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臥房、書房、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文化石、玻璃

坪數雖然小,卻也不能消減追求風格的夢想。這間位於三重的老屋,屋主是一對曾於英國留學的年輕夫妻,希望在小空間裡除了滿足居住需求外,在風格上也能融入優雅的英倫氣息。

打開大門,直接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融合了吧台設計的開放式空間,光線明亮卻柔和,並散發著雅緻的英倫氣息,渾然忘了這僅有 16 坪的小宅。這是一間已有 20 年屋齡的老房子,原本兩間靠窗規劃的臥房,阻隔了光線的穿透。由於只有年輕的夫妻倆居住,設計師重新思考空間隔局,移除其中一間臥房,使整個公共空間更為方正完整,穿透的採光空間使空間有視覺放大的效果。入口左邊則規劃為一間多功能室,以清玻璃做為隔間,保持整體空間的開放性,加裝拉簾設計,當有親朋好友留宿時,也能保有空間彈的性使用與隱私。

由於屋主曾於英國留學,希望空間能融入英式風格,首先電視主牆以文化石呈現磚牆效果,加上簡單定義客廳與餐廳吧台設計,讓人有如置身英國小酒館,吧台上方有如探照燈的造型吊燈,為空間落下了視覺的焦點,整體風格也更為道味。如紳士般沈穩的卡其色沙發,與自然木紋的櫃體構成和諧優雅的色調。

改造 1:小坪數空間最需要引入採光與空間的通透,移除原本阻檔光線的臥房,敞開的空間舒適度也大為提升。

改造 2:開放式的公共空間中,吧台設計區分客廳與餐廳,也多了一分小酒館的感覺。

改造 3:多功能室以清玻璃為隔間保持空間的穿透感,加裝窗簾能讓空間的使用保有彈性與隱私。

改造 4:設計師妥善的安排每一處空,入口右邊設計收納鞋櫃,再後方則為衛浴。

設計師得意技
在玄關天花的格柵設計,採用呈現跳色處理,格柵側面採用較深的顏色,創造有如陰影般的深遂空間感,有如拉高天花高度的感覺。
<pstyle="text-align: center"="">單身品味再加分
利用抱枕、畫作、造型燈飾等軟件點綴搭配,更能提升空間品味及風格層次。
<pstyle="text-align: center"="">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16坪老屋搖身一變優雅英倫國度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9008#ixzz2f1YCS3k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