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洪翠蓮、圖片提供/禾創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禾創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湧鈞‧蔡志誠‧張超堯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30年以上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8坪
居住成員:新婚夫妻
空間格局:2房
主要建材:木作、噴砂玻璃、海島型木地板、復古磚、拼花地磚、馬賽克磚、文化石、油漆、復古歐式把手、壁紙、木百葉窗、復古吊燈。

系統家具好,還是木作好?吊燈好,還是嵌燈就 OK?復古磚、石英磚、木紋磚……誰才是真正的「專」家呀?現代風、北歐風、混搭風……搞得人快發「瘋」!新婚小夫妻對於第一個「家」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夢想無限,預算卻有上限,看看禾創室內設計如何把 18 坪、30 年的老公寓,變身為美式鄉村風的溫馨小窩,同時為屋主省下 20 萬元的裝修費用,4 大裝修重點,輕鬆圓夢。

重點 1:原有隔間儘量保留
做法:原本兩房一廳的格局保留,但把書房的一面牆壁打掉一半,上面改裝格子窗,讓光線得以穿透;另一面牆則順應臥室的門內縮變成略呈斜角,改設折疊玻璃門,運用上更靈活。
省下經費:全室敲牆重做的費用,約 10 萬元

Before:原有的和室不但小且光線不足(左圖),After:打掉半面牆改裝透明格子窗後,整個視野豁然開朗。

重點 2:善用樑柱畸零空間
做法:將臥室的門往右移 47 公分後,直接把柱子包起來做成展示空間,成功虛化;另一方面,臥室樑柱下也變成有足夠的深度,得以做整排的衣櫃。
節省經費:節省可能浪費的空間及採買衣櫃的經費,約 3~5 萬元。

臥室的門往右移,房外多了展示層板,房內多了整排衣櫃(下圖)。

 

重點 3:不敲地磚直鋪木板
做法:原有的地板除了玄關及廚房等特殊地方須重做外,其餘全部保留,再直接鋪上木地板,省工又省時。
節省經費:免去敲掉舊地板重做的經費約 5 萬元。

Before:原有的磁磚地板又體又舊(左圖),After:直接上面鋪上木地板的感覺更溫馨(右圖)。

<pstyle="text-align: center"="">
利用木地板再做出電視櫃,非常有特色。

重點 4:木作儲藏室容量大
做法:小家庭的餐廳無須大,所以將空間讓出來以木作在玄關處隔出 0.7 坪的小儲藏室,可以收納不少雜物,與鞋櫃同採百葉門設計,同時安裝復古歐式把手,看起來更具整體性。
節省經費:憑空多出儲藏空間,木作成本比磚造水泥牆節省約 3~5 萬元。

Before:舊有玄關實在太雜亂(左圖),After:利用木作在玄關隔出小儲藏室(右圖)。

<pstyle="text-align: center"="">
儲藏室牆壁挖空做造型,剛好當餐廳的收納櫃(下圖)。

<pstyle="text-align: center"="">
Before原始平面圖

<pstyle="text-align: center"="">
After平面配置圖

小編看設計
儘管預算不高,但禾創設計仍然盡力為這對年約 30 歲的小夫妻打造出鄉村風的夢幻家園,比較原始平面圖與新的平面圖,就知道其實格局並沒有更動太大。設計師除了硬體上的裝潢外,也加強了軟件布置,例如漆上明亮鵝黃色的牆壁,就讓空間顯得相當活潑;以木作圓弧窗形當收納櫃門,也讓人驚喜;諸如此類,都是設計師貼心所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敲對重點樂省20萬 老公寓年輕30歲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9007#ixzz2ek4vwyo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