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 Hua Yu、圖片提供/得比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得比空間設計
設計師:侯榮元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4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客衛、主衛、主臥、次臥、小孩房、書房
主要建材:蘇菲亞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羅馬洞石、四季米黃石、富貴紅大理石、鐵件烤漆、茶鏡、明鏡、超耐磨木地板、進口家飾布、進口壁紙

小編帶你看好宅:
  新古典給人一般印象多為華麗和饒富質感,但在本案設計師一反過去做法,試圖加入深色系,引出古典味道,同時也讓整體空間多了點安定與穩定。 案例說明 本案座落於新北市,屋主一家人本身對於新古典風格就相當喜愛,由於坪數有些大,因此,得比空間設計設計師侯榮元在規劃上,除了想將古典風格的韻味呈現出來之外,還希望藉由深色系的鋪陳,加強整體穩定性,也帶出不一樣視覺感受的新古典風格。

空間以淺色系為基調,運用線板、石材、鏡面材質,引出新古典華麗味道,客廳沙發、臥房床頭牆則以深色系做鋪陳,維持一貫的風格調性,也讓大坪數空間多了點安定感。由於空間與空間之間較不完整,設計師侯榮元也運用調整座向,以及櫃體等元素來做修飾,整體動線變得流暢,零散空間也能整合成大格局,突顯大坪數的優勢與特性。

打造新古典風格關鍵:
1.打造新古典風格可以著重在素色與圖騰的搭配,圖騰以突顯高貴典雅氣質為主,與素色則可以絲質為主,兩者做一混搭,充滿變化也突顯風格意象。

2.營造新古典風格時,除了常見的線板之外,不妨加入一點石材或鏡面元素,符合時代,所創造出來的新古典風格,也比較不匠氣,反而還能擦出不一樣的質感火花。

原空間之間較為零碎,藉由設計師巧手整合下,整體動線變得流暢,也能突顯大坪數的優勢與特性。
風格中試圖加入一些鏡面元素,讓風格擦出不一樣的質感火花。
不同造型的展示櫃,除了展示蒐藏品,也陳列餐盤用具,讓餐廳變得更加有趣。
書房緊鄰陽台,特別不再配置隔間牆,讓整體視覺感更加延伸。

小編的最愛
對於新古典風格總給人華麗感受,但很喜歡設計師以深色做點綴的表現方式,材質搭配燈光投射,讓床頭牆變得更具質感外,也增加了安定感,同時也讓新古典風格更具迷人味道,讓原本不太敢接受該風格的小編,都深深喜愛了呢!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不一樣的新古典 質感+安定感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911#ixzz2edmWiav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