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IS國際設計
設計師:陳嘉鴻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狀況:單層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峽
空間坪數:70坪
居住成員:三代同堂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壁紙、線板、木作

小編帶你看好宅:
本案位於新北市三峽,空間坪數70坪,屬於大坪數豪宅空間。居住於台北市區的屋主夫妻買下此屋案作為渡假及宴客聚會居所,並請來擅長以細膩美感營構大器豪宅的陳嘉鴻設計師操刀設計。

陳嘉鴻設計師表示,屋主夫妻對於心目中理想的屋案設計有著很明確的想法,大致有五點方向:第一,屋主夫妻是虔誠的基督教徒,而屋主母親也篤信天主教,因此希望能夠融合信仰於生活美感之中;第二,由於本案的一項主要功能是宴客聚會,所以希望空間能夠呈現寬敞舒適的感覺,並且具有相應的機能設計;第三,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天花板有大樑橫過,影響格局視野同時也為空間帶來壓迫感,希望能藉由設計予以修飾消解;第四,屋主夫妻很喜歡陳嘉鴻設計師辦公室的書櫃設計,其立體凹槽設計可以自由調整層板高度,正好適用於本案男孩房收納獎盃與書籍之用;第五,就整體美感風格而言,屋主希望空間呈現典雅的質感,而非過於鋪張的俗麗感。

為了營構屋主理想的家居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採取大理石材質來鋪陳空間,利用大理石溫潤高雅的材質特性來帶出空間的氣質。踏入玄關空間,象徵基督信仰的魚形流線圖騰大理石地磚便令人驚豔,而客餐廳大樑的問題,陳嘉鴻設計師使用和主樑高度一致的線板堆疊,拉高視覺層次,再搭配獨家工法,以打上光源的蛇紋石圈住天花板內側,消弭壓迫感的同時也讓質感加分。而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以及輕食吧檯規畫,都讓空間更具有實用宴客機能,完美呈現屋主心目中理想的美好宅邸。

打造新古典風格大宅關鍵:
1. 善用大理石營造穩重氛圍:大理石溫潤高雅的質感及其自然紋理,再加上石材穩重的材質調性,相當適合大宅設計。例如本案就運用了雪白銀狐、銀狐大理石、安格拉珍珠、金香鬱和蛇紋石等數種質感優雅的大理石材,讓空間感更加豐富。
2. 線板營構天花板優雅層次:大宅空間的大器質感來自崇高恢宏的氣度,因此天花板設計是相當重要的關鍵。本案運用線板堆疊來創造天花板的層次感,同時也消除大樑的壓迫感。

踏入玄關,地磚上象徵著基督教意象的魚形流線圖騰既優雅又高尚,讓人感受到不凡的設計氣度。

 

客餐廳的天花板以線板堆疊而成,搭配特殊獨家工法融入蛇紋石,不但消除大樑問題同時也讓空間質感大大加分。

 

餐廳空間搭配輕食吧檯設計,讓空間機能更加豐富實用,同時也增添了輕鬆歡樂的氣氛。

 

圓型的天花板造型,搭配華而不奢的優雅水晶主燈,為空間帶來圓滿、光明、喜樂的意象。

<pstyle="text-align: center"="">
主臥空間結合充足的收納機能設計,讓空間的收納工作更輕鬆。

<pstyle="text-align: center"="">
次臥床頭主牆以溫潤的大地色彩鋪陳,讓空間擁有舒適自在的睡眠品質。

<pstyle="text-align: center"="">
衛浴空間為乾濕分離設計,實現飯店質感的舒適氛圍。

小編的最愛
餐廳主牆壁爐上方的這面窯燒玻璃, 擁有「耶穌為此家之主」的神聖意義, 讓屋主一家人團聚用餐時, 能夠共享神聖的喜悅與祝福。 像這樣能夠結合信仰、美感與生活的設計, 是小編心目中最完美的家居空間。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神聖之美.結合信仰與美感的70坪典雅豪宅設計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8834#ixzz2eXuXu4k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