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向璞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向璞設計 
設計師:沈敏傑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45坪 
居住成員:6人 
空間格局:5+1房3廳 
主要建材:梧桐風化木、鐵件、灰鏡

小編帶你看好宅: 
   看過許多小坪數的案子,設計師為了讓狹小空間依然擁有舒適感受,並且給予豐富多元的機能性,開放格局、玻璃隔間、局部夾層、多功能的複合式家具等,都是相當常見的規劃手法,也確實能為空間帶來放大感受。但在本次案例中,先天擁有45坪的居家坪數,聽起來似乎相當寬敞,但卻必須同時面對屋主夫婦、2個小孩、祖父和印傭,總共6人為居家成員,也讓空間並未如最初所想的那麼寬敞而充裕。 為了在有限坪數中,滿足全家人的需求,設計師首先保留原始空間挑高和大面落地窗帶來的採光優勢,再針對原有的3房2廳格局進行重新規劃,運用錯落的複式夾層規劃,成功讓每一位居家成員都擁有個人的獨立臥室,以及充足的收納位置,並另外增設1間書房和2個小朋友共同使用的起居室,創造5+1房3廳的全新格局,成功滿足每一位居家成員的需求,也證實居家的多元機能空間。

打造多機能夾層屋的空間規劃重點:
1. 最常時間使用的主要空間,保持舒適高度,再做其他空間規劃;並運用不同樓梯動線,區分空間機能。

2. 適度運用具穿透特性的玻璃材質,梯間或是夾層護欄,在兼顧安全性的同時,也降低小空間的視覺壓迫感。

在天花運用鏡面材質反射特性,減緩夾層高度的壓迫感。
運用半透明的黑玻來規劃樓梯間與夾層的護欄,確保使用的安全性,也讓空間看起來不會太過狹窄。
除了主要客廳之外,也在上層空間額外規劃一間起居室,作為一家人交流的場景。
考慮空間有限,運用可收納式折板替代一整張桌子,既不佔空間也滿足機能使用。

小編最愛 
把最常使用到的客廳保持挑高的舒適高度,雖主要採取自然的木頭元素,卻穿插使用亮面且具有現代感的鏡面和玻璃,創造多元材質表情,也讓空間不會因為木頭太多顯得很厚重。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45坪住6人?三房兩廳大改造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821#ixzz2eAXxz2x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