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Home Data
設計公司:將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張成一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2坪
空間格局:1房
主要建材:文化石、超耐磨地板、大理石馬賽克、鏡面不銹鋼、檜木、美耐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本案是一間位於台北市區的12坪老房子,雖然面對林蔭大道讓它擁有充足採光和不錯的窗景,但老舊的空間也同時出現漏水問題,並且舊有廚房和臥室格局規劃也都不太適當,成為本案急需解決的主要問題之一。

為此,將作空間設計工作室主持設計師張成一選擇從格局著手,首先移動浴室位置到空間的角落,讓空間不因衛浴切割影響格局規劃和其使用性;省略制式客廳設計,改以一座一字型長桌結合下方書櫃設計,構成簡單好用的工作區,並在床尾擺上一張K-Chair,簡單劃分出日常起居空間和臥房位置。同時,為讓小坪數空間的到充分運用,張成一也大量使用複合式機能整合設計手法,將不同機能整合在同一量體裡面,搭配通透的格局設計和輕淺用色,成功許給老屋一個全新面貌,也加入完備機能和收納空間。

打造清爽好用的小坪數居家規劃重點:
1.使用大量的白色,並以機能為出發,不給予空間過多額外裝飾,而是簡單透過材質差異或燈具搭配,為空間加分。

2.巧妙運用同一量體整合不同機能於其中,讓空間既簡單清爽,也能運用較少坪數創造更多機能。

3.一面落地窗引景入室,搭配開放設計手法,讓光線能自由流動於居家之中,創造明亮、通透的生活場景。

考慮空間大小和屋主使用習慣,省略一般客廳,改在起居空間以一座一字型工作長桌,下方並加入書櫃收納,創造小空間的充足機能性;壁面採取文化石拼貼方式,為清爽空間注入一絲粗獷的自然質感。
運用一小階架高地板,區分餐廚區和起居室的位置,並善用建築結構本身產生的畸零空間,規劃一面落地書櫃,美族屋主書籍收納需求。
配合柱體位置,整合流理台、電磁爐、櫥櫃和餐桌於一ㄇ字型吧台,打造機能完備的開放式的餐廚區。
木質地板、北歐風格家具,雖整體空間採取簡單,卻加入些許古典元素,搭配兩側規劃落地書櫃,讓空間在自然清爽中,更多了一分典雅與人文氣質。

小編最愛
在空間的中央,利用拉門設計將衣櫥、冰箱和進入浴室的另一道入口動線,整合在一整齊平面,讓小坪數空間看來更加清爽,也有效分隔衛浴空間和餐廚區域;尾端並配合櫃體深度,製作一面落地書櫃,一點也不浪費的給予居家完備整體收納機能。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老屋格局大翻轉 12坪小宅變美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628#ixzz2dyyzUoA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