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整理報導

政府真的要硬起來了嗎?面對財政窘困,南區國稅局近來宣布,要針對轄區內不動產交易案件進行查核,因為在過去案件中就發現,有民眾透過「假出租真買賣」模式,規避奢侈稅,現在南區國稅局甚至歸納出四大逃漏稅交易樣態,揚言房地交易大多透過轉帳匯款,國稅局都能列管追蹤,掌握資金流向,呼籲民眾最好能誠實申報。

 

 

針對逃漏奢侈稅問題,南區國稅局已鎖定對象!(圖/好房資料中心)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盧貞秀指出,今年至七月底為止,共查獲19件不法規避奢侈稅案件,補稅戴罰金額共2900萬元。根據南區國稅局統計,奢侈稅上路至今,逃漏奢侈稅主要分成四大門路,包括:高價低報、假贈與真買賣(贈與方式移轉給無血緣關係的買家)、利用人頭出售房屋、先贈與後出售(贈與給親友後,旋即出售房屋)。

 

但其實早在先前,立委許忠信辦公室也公布了五大奢侈稅避稅門路,要求政府正視漏洞,包括:「信託登記」、「預告登記」、「設定抵押權」、預售屋進行「權利買賣」、「以租代售」。

 

由於奢侈稅修法目前還在討論階段,盧貞秀表示,因房地交易金額大,多為使用轉帳匯款,因此國稅局只要掌握到資金流向,就能進一步查核是否有逃漏稅問題,即使短期內不將資金移轉,國稅局也會列管追蹤。

 

儘管有些民眾買賣房地並非要炒作,國稅局也發現,有民眾因為不熟悉法律,誤信代書或仲介建議而惹「稅」上身,建議民眾可以就近向國稅局洽詢。

 

最後國稅局也提醒,財政部已在上月發布調降奢侈稅裁罰倍數表,只要納稅人在裁罰處分核定前都可以補報繳奢侈稅,裁罰倍數也將由原先漏稅額處0.5倍,降低為0.25倍罰鍰。

原文網址: 奢侈稅九大避稅門路 國稅局全都知道了!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75216403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