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 H.、圖片提供/逸喬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逸喬設計
設計師:蔣孝琪‧蕭明宗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座落地點:台北市新店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玄關、開放式廚房、餐廳、客廳、起居兼書房、2房2衛、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天然胡桃木皮、實木拼接、木絲水泥板、磨石子、鐵件烤漆、銹銅磚、浮雕橡木地板、碳化南方松

小編帶你看好宅
舊式房子習慣傳統隔間,每個區域用途都要清楚分明,客廳要保留家中最大面積,如果你還在追逐這種傳統理念,那該換換腦袋了,新代的居家設計,並不一定要有明顯的隔間,開放空間訴求儘可能的寬廣,使用空間的主體也絕非一定要為「客廳」,根據區域配置和使用者習性,以大空間的餐廳大桌為居家主軸,何嘗不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新鮮視野……!

案例說明
35坪位於台北市新店的此屋,可以感受到空間強烈的特色風格,以工業風元素做基底,運用色彩和材質的變幻,強烈設計感中帶出溫暖生活氛圍,使空間活潑有生氣。設計師運用大膽創意的手法,在公共區域中心以長向的線條,同時整合餐桌、廚房中島及電視櫃,以線性張力讓視覺呈現奔放的寬闊感,空間不僅更為寬廣無礙,也能同時兼顧生活機能性,無論是在中島或客廳,都能「不佔空間」的輕鬆享受電視時光。

最有趣的地方,是層次交錯堆疊的板塊,創造出來的活潑因子,讓空間產生了趣味性的變化感,深深加強使用者對空間產生的情感,並創造出環繞式動線活絡空間。開放空間的公共區域,設計師利用不同層次及材質的板塊堆疊概念,從地面發展至天頂,也為居住者創造最舒適的用餐高度,後方則以材質的變化使用降低收納櫃體的存在感。

在材質上,保留原有水泥樓板及灑水管增添工業感氛圍,並選用大量天然素材和對比色彩的應用手法,賦予空間強韌的生命力,並以碳化南方松包覆原建商附的陽台磁磚,增添實木溫馨感,營造隨性、自然的悠閒環境。

打造寬廣視野好宅關鍵:
1_將餐廳、客廳、廚房等公共空間合併為一體,選定一空間主軸,盡可能的拉長軸線讓空間感顯得寬廣,並保持動線的流通。

2_藉由材質和結構的變換,刻畫出空間層次感,運用不同焦距的層次變化,帶出活潑趣味的空間感受。

將客廳、餐廳和廚房區整合為一開放式空間,並以電視櫃為中軸,採用鋼管設計保留空間俐落感,螢幕可自由隨意旋轉,並以螺絲卡榫調節高低位置,機能完善。
開放式中島為居家主軸,以高低長短和不同材質的板塊,堆疊出多功能長桌,上層為手工打造的一體成形的磨石子台面,中段為廢料實木拼接,而最下層採用質樸的水泥板為櫥櫃門片,材質的切換讓空間布滿了有趣的層次感,令人駐足。
大膽的色彩運用,也是此空間成功的重要元素,以綠色為基底,搭配磨石子台面和白色大型收納櫃,並以局部實木作為點綴,線條方正而俐落,讓人倍感舒適。
以吊燈和裸露天花板,強化現代工業感,並讓地坪此起彼落交錯,創造居家變化性。

小編的最愛
當然是那毫無束縛感的開放空間,小編尤喜歡不規則的東西,那張以水泥板、實木和磨石子堆疊出來的不規律長桌,根本讓小編為之瘋狂,左右高低不依的地坪和椅子的巧思,也讓小編驚嘆連連,設計師大膽玩味層次線條,讓居住者雖住在室內空間,卻有種不受限的自由感,或許不經意就忘記了出門時間~。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環繞家中360°新鮮視野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343#ixzz2dK5Geiz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