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王富民/綜合報導

 

政府為了打房,先後祭出奢侈稅、實價登錄等措施,希望能有效壓低國內房價,落實居住正義,並降低買賣雙方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不過,有房仲業者認為,政府打房失當,不但沒有真正的降低房價,交易量反倒掉的嚴重。因此,許多業者選擇轉戰海外,代理國外房產在台銷售,另尋商機。

 

 

馬來西亞因壯年人口較多,人口紅利較美、日等已發展國家高,成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新標的。(圖/好房資料中心)

 

一個國家的總人口中,隨著勞動人口比例增加而帶來的經濟成長,稱作人口紅利。如今,世界各國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勞動人口逐漸下滑,日本、西班牙、美國都是如此,而伴隨而來的就是大幅下跌的房價。

 

由此看來,人口紅利決定了一個國家房市的榮枯,而相較於美日等已開發國家的人口紅利逐漸消失,房價補漲空間有限,東協(ASEAN)位在東南亞的會員國平均年齡多在30歲以下,屬青壯年人口,因此有房仲業者認為該區為投資海外房產的最佳選擇。

 

曾經在台灣當過房仲,現在前進東南亞創立東協不動產的林廣彥,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就感嘆指出,台灣不動產交易數量近來掉得嚴重,使房仲從業人員只能各自找尋生路。

 

林廣彥還提到,台灣的勞動人口將從明年開始減少,且全國平均年齡約37歲,人口紅利消失,未來房價的成長恐間恐怕有限。然而,位處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國民平均年齡只有25.1歲、柬埔寨則為22.5歲,人口紅利相對較高,對於想投資海外房地產的國民,是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國內幾家大型房產集團,也早一步布局海外,永慶房屋選擇在上海展店,信義房屋則進軍日本,台灣房屋插旗馬來西亞,三大業者各有其布局觀點,搶攻海外房地產市場。

原文網址: 政府打房打過頭? 買房穩賺「人口紅利」是關鍵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70125394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