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圖片提供/李靖緯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李靖緯空間設計
設計師:李靖緯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內湖 
空間坪數:90坪 
空間格局:7房2廳 
主要建材:鐵件、不鏽鋼、水晶面板、木皮、木地板、霧面拋光石英磚

小編帶你看好宅:
當風格不再是設計唯一的包裝方式,而應該回歸於生活本身時,對應的是使用者的生活態度及設計師賦予的空間精神,設計師李靖緯嘗試在空間機能與個人化、特殊化間取得平衡點,將焦點集中在使用者與空間的互動關係。

案例說明 
本案為屋齡20多年的七層樓透天別墅,由於房屋平面面積不寬,而且樓梯週邊較不完整,產生許多畸零空間,並有採光、通風及潮溼等老屋常見問題。設計師李靖緯重新規劃整體格局及採光,並改善樓梯周圍空間,除了考量屋主居住時的舒適度,並重新定義空間對於屋主的意義,範圍包含收納設計、動線流通、成員互動與各種可能性的生活機能,將其整合,讓週邊空間能夠更充分完整被運用,發揮實際坪效,也讓原本零碎的空間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

老屋改造設計重點:
1. 獨特的樓梯設計是本次裝修重點,運用材質、語彙、色彩、光影的變化呈現空間質感,並改善樓梯周圍空間,表現現代簡約的空間精神。

2. 除了整合空間垂直水平線條,講求對稱與平衡,透過空間黑白深淺色彩搭配,表現空間張力,並讓視覺延伸,公共空間擺放的經典攝影棚落地燈,也成為入門最具焦的端景。

運用材質、語彙、色彩、光影的變化呈現空間質感,表現現代簡約的精神。
公共空間擺放的經典攝影棚落地燈,也成為入門最具焦的端景。
重新規劃整體格局,整合空間垂直水平線條,講求對稱與平衡。
重新定義空間對於屋主的意義,讓空間能夠充分被運用,發揮實際坪效。

小編的最愛 
樓梯設計是本次裝修重點, 
也是一入門最令人驚艷的設計, 
尤其在設計師李靖緯俐落又簡潔的空間中, 
淺色的背景下,
黑色的鏤空鐵件樓梯更是聚焦,
就像是白紙上的水墨揮毫, 
表現出宛如藝術品的實用設計, 
也成為串連樓層與家庭成員情感的空間元件。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透天別墅翻新 整合零碎空間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170#ixzz2d9PtZm2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