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大漾帝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大漾帝空間設計
設計師:戴銘泉
設計風格:休閒風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4房
你家也有屋況問題嚴重,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的老屋嗎?來看看這間位於陽明山的漏水老屋改造實例,讓你重燃對老屋的希望!

Q1.漏水問題長達 10 幾年了,找了好幾間設計公司都無解,還有辦法救嗎?
設計師解法:首先找出全屋十多處漏水點,了解問題根源所在,再運用設計手法於天花板設計有洩水坡度的不鏽鋼水盤,並重新施作外牆防水工程,讓屋內、屋外都做好防漏措施,遠離潮濕、龜裂對建築體的襲擊。

Before 從原本的天花板可看出漏水問題非常嚴重。

 

After 做好內外防水處理之後,煥然一新。

Q2.房子外環境優美,但在家裡卻看不到,能不能坐在家裡就欣賞到藍天綠意呢?

Before

 

After 將老屋窗戶由小換大之後,不但讓景色進入家門,採光也變得更加明亮。

Q3.本來老屋內顯得昏暗,空間也感覺狹小,要怎樣改變這樣的問題呢?

Before

 


After 藉由重新整理、上漆的方式,讓保留下來的舊櫃子能融入改造後的老屋風格。

Q4.除了保留部分舊家具,也想新添購新家具,要怎麼讓新舊之間達到平衡協調呢?


Before

 


After 在格局不做大變動的情況下,將家具和廚具換新,就能讓老屋變得不一樣。

小編說
度假用的陽明山老屋,本身已經有了絕佳的風景優勢,在室內空間只要再善用燈光照明,例如:盒燈、間接照明及立燈等,就能製造不同的情境氛圍,讓白天、夜晚的氣氛截然不同喔!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超糟漏水老屋變身不思議陽光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7763#ixzz2d9PJ9BJ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