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農曆七月將在下周結束,也正式邁入第4季,從928檔期開跑至年底,是房市俗稱的傳統購屋旺季,不過近期面對後QE時代及國內景氣鬱悶,學者預估,第4季房市受到經濟景氣拖累,一般庶民消費保守,首購族恐怕「弱化」,反觀有錢人滿手現金,在找不到合適的投資標的之下,仍可能進場置產。

            

 

4季仍是兩極化的購屋市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楊家彥指出,近期雖然東南亞國家股市下挫,但應該不至於引發二次亞州金融風暴,主要原因在於東南亞新興國家過去被外資看好,但受到後QE時代熱錢退卻,使得股市短期內有所振盪。

 

反觀台灣,他指出,一直不是外資進場的國家,不過假若用經濟景氣來看,由於歐美經濟復甦緩慢,連帶使得台灣出口衰退,國民消費也趨向保守,全台呈現「悶經濟」的感覺。

 

放眼第4季房市,楊家彥分析,國內景氣未現樂觀,首購族群恐怕「弱化」,但是所謂置產族群,滿手現金的企業主大老闆、鮭魚返鄉的台商,在尋求不到更好的投資標的時,仍會將資金購置不動產。

 

他表示,台灣的房市受國際經濟、熱錢影響不大,而是本土資金撐起榮景,因此第4季房價要崩盤下跌的機會,幾乎不大。

原文網址: 傳統購屋旺季登場? 學者憂只剩有錢人續買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9488394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