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

奢侈稅二年閉鎖期,加上美國QE釋出浮濫資金,近幾年房市出現「囤房」現象,投資人囤積房產,待價而沽,許多先建後售建案標榜「完銷」,卻幾乎無人入住,如同空城。

房仲業者說,近期推案量大的區域,都是囤房風氣極盛的區域,包括淡海、林口、桃園青埔以及台中七期以及高雄美術館等區域。

部分建案早早喊出「完銷」,製造熱銷印象,但是入夜後,這些「完銷」新大樓整幢暗黑,只有零星幾戶開燈,也就是「有人買、沒人住」。

房地產業者說,一般說來,「囤房」區域的房子單價、總價都不高,以總價約千萬元的預售屋為例,只要五十至一百萬元自備款,即可簽約,房市景氣好時,日後轉售報酬率約二至三成,而中古成屋,也可做八成房貸,造成囤房風潮。

不過房價如修正逾兩成,投資客幾乎就血本無歸,「現在手上三、五間房子的屋主,其實都在走鋼索」。

財政部統計顯示,若以身分證歸戶,全國廿五萬人擁三間以上房宅,數千人擁有八至十間房宅,「囤房情形很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囤房怪象主要是國內投資管道貧乏,尤其金融海嘯後,有錢人遠離金錢數字遊戲,回歸「有土斯有財」的老觀念,把錢都存在房地產,拉抬房價、也造成囤房怪象。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囤房怪象…建商說完銷 其實是空城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95782#ixzz2d8DJXp7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