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圖/即作吉作】

許多人喜愛木質的溫馨及自然氣息,讓人感覺放鬆又具有減壓作用,因此也會在居家空間裡運用大量的木材質及木作櫃體,但木作櫃體要如何結合機能性,充分發揮其功能,達到好用又美觀呢?

Q1. 木傢具櫃體怎麼活用設計,讓空間更俐落簡潔?
即作吉作特別為屋主量身訂做的木傢具,除了具有本身的使用機能,還能充分收納隱藏於空間裡,讓木設計居家更簡潔俐落,充分展現休閒與實用結合;例如和室下方除了規劃充足的大空間收納抽屜,往工作區的方向還能再拉出一張單人床,而沙發下方除了規劃隱藏式的收納空間,還特別設計可拉出的隱藏茶几及收納凳,讓傢具機能透過不同需求被多重使用。

和室下方收納抽屜還能拉出一張單人床。

 


沙發下方可拉出隱藏茶几及收納凳。

 


沙發下方可拉出隱藏茶几及收納凳。

Q2. 小空間裡的木設計要怎麼發揮最大使用效益,強化機能效率?
即作吉作設計團隊在公共空間裡規劃一間多用途的開放和室,小孩可以在這邊寫功課及玩耍,大人小孩還能一起在這邊睡,和室中間的隱藏式桌子提供多元的機能使用,入門左側的櫃體除了規劃收納門櫃,還隱藏了可拉出的桌面,及可動的收納坐椅。即作吉作室內設計透過空間設計魔法與如變形金剛般的多機能規劃。

和室中間的隱藏式桌子提供多元機能。

 


櫃體隱藏可拉桌面及可動收納坐椅。

 


櫃體隱藏可拉桌面及可動收納坐椅。

Q3.如果我有許多珍藏書籍,希望能有充足的木設計書櫃可以擺放,但又希望不要佔空間,該怎麼設計好呢?
利用玻璃窗讓光線直接照入客廳,盡量保留自然光。即作吉作設計師將客廳和臥室的隔間結合櫃體,而主臥室的門改為隱藏式推門保持書牆的完整度,在窗台旁的矮櫃設計,不僅增加收納空間,也兼具座位功能,讓屋主可以利用舒適的角落享受閱讀的時光。為了平衡白色的冷冽感,櫃體都挑選木紋材質增加空間溫暖的感覺,實牆結合書櫃,真的是超厲害的idea!

 


將客廳和臥室的隔間結合木作書籍收納櫃體,隱藏式的推門設計, 保持整面書牆的完整性,也可以節省空間。

 


將客廳和臥室的隔間結合木作書籍收納櫃體,隱藏式的推門設計, 保持整面書牆的完整性,也可以節省空間。

Q4. 除了營造休閒減壓的看書環境,能不能運用木設計規劃轉換的工作環境?
開放式的客餐廳設計搭配自然元素營造的休閒度假情境,利用原本光線充足的優勢搭配淺色調,營造減壓舒適氛圍,和室結合收納設計,在地坪的下方規畫收納空間,不浪費一寸的空間使用。休息區旁也設置了書櫃,伸降桌的設計讓屋主看書或是工作打電腦都很方便!

 


和室結合收納設計及書櫃,營造減壓舒適氛圍,讓屋主看書或工作打電腦都很方便。

 


和室結合收納設計及書櫃,營造減壓舒適氛圍,讓屋主看書或工作打電腦都很方便。

Q5. 木設計的空間裡要怎麼做到大量的收納規劃,但又看不出來呢?
小坪數家居規劃裡,收納機能的安排可說是大家最關心的焦點之一!善用樓梯形成收納空間連結上下樓層的樓梯,是樓中樓空間必備的格局規劃。即作吉作設計師將樓梯下方的空間規劃為小型儲藏室或收納抽屜,不但善用樓梯下方的空間作成各種尺寸的抽屜,連壁面都藏有大量的收納空間,不會浪費坪數效益,這下子雜物就不必擔心沒地方擺啦!


善用樓梯下方及壁面規劃為小型儲藏室或收納抽屜,才不會浪費坪數效益。

 


善用樓梯下方及壁面規劃為小型儲藏室或收納抽屜,才不會浪費坪數效益。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潢Q&A/木質Plus機能設計 和室下方拉出單人床!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5856#ixzz2cl9QTXs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