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 H.、圖片提供/大衛麥可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大衛麥可設計
設計師:張紫嫺
設計風格:混搭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3房
主要建材:壁紙、貝殼抿石子、鏡面膠模、杉木、超耐磨地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常常在決定居家風格時,猶豫不決搖擺不定嗎?好似喜歡簡約氛圍的北歐風?又想要木質感,也想要鮮明色彩的鄉村味?最好再來點工業風?小編發現很多人都會遇到同樣「貪心」的狀況,既然決定不了,那就通通來一點享受「混搭風」,但其實混搭風要規劃的和諧、融洽,並不容易,當集合眾多元素在同一個空間裡,有可能造成視覺上過多的雜亂或突兀,不過小編第一眼看到這個案子就覺得「正點」,和諧卻亮眼就是這屋子最大的特色~!

案例說明
位在台北市的此案,坪數不算小擁有45坪的使用空間,其實這次設計規劃,已經是屋主第3次跟設計師張紫嫺合作,本著此案的用途將用作屋主孩子的新房使用,因應年輕成員的需求和特性,設計師並沒有浪費任何一點空間,在重新調動格局位置後,客廳與餐廳並存的公共空間,因為方正格局顯得寬闊且舒適,設計師並利用剩餘空間位置,規劃出隱藏式的書房和多功能房空間,塑造出家中強大的功能性。

整體的空間風格鮮明,室內因注入良好的自然採光而明亮有光感,在材質的運用上,設計師以貝殼抿石子、鏡面膠模、壁紙、杉木等素材搭配使用,以適當的比例線條帶出空間和諧的姿態,而軟件的搭配上,色彩因繽紛更增添居家活力,讓空間柔和中卻帶有活潑調性。

打造混搭風格好宅關鍵:
1_在公共空間中,選一面大片的主要牆面如沙發背牆或電視牆等,大膽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材質或壁紙,強調視覺感,如此案中略帶低調奢華感的電視牆,創造了視覺重心。

2_運用絕對安全的木質元素,讓木質素材天然的肌理紋路或是線條感,為家中添加溫和的休閒感。

毫無壓迫感方正的客廳,展現公共空間的自在特性,再選用自己喜愛的元素,幻化為溫馨可愛的居家空間。
利用空間角落,另譬出開放式書房空間,留白的設計與自然採光的照射,讓此區簡單、優雅。
設計師調動格局後,將電視背牆的木作空間,規劃成多功能房,以架高木地板的形式,營造隨興的使用空間。
將餐廳規劃成鄉村風格,讓居住者能擁有最放鬆的心情用餐,牆面以壁紙搭配木紋,軟件椅子大膽選用紅色創造活潑感。

小編的最愛
精心的軟件搭配,客廳中鮮明的綠色茶几與餐椅的紅色形成強烈對比,讓空間繽紛有活力,並將紅色的用色延伸到餐廳,結合優雅的燈飾和溫馨的壁紙,令空間十分舒適,素白簡潔的書房區也是小編很愛的一個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