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派蔚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派蔚室內設計
設計師:張永康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重
空間坪數:35坪
居住成員:新婚夫妻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義大利米白洞石、帝諾石、風化梧桐木、鍍鈦鐵件

小編帶你看好宅  
  家居設計有時候很像愛情。年輕時總是追逐時髦外貌或迷戀特立獨行,成熟以後,看慣世間繁華,靜心內省才知一輩子要的不過就是安穩簡單的雋永幸福。本案業主為一對新婚夫妻,互許彼此為終身伴侶以後,如何共築溫馨舒適的生活小窩,對屋主夫妻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人生課題。   

本身也從事建築業的屋主,在眾多家居風格裡獨鍾細膩簡約的北歐風格,而為了不讓設計受限於單一風格,更強調為空間注入現代風格的大器精神與人文品味,期望能在簡約清爽的設計質感裡實現美滿家庭的溫暖情調。   

為了能夠讓35坪的空間看起來更遼闊寬敞,在整體格局規劃上採用美術館式的開放格局設計,大膽而俐落地運用鍍鈦玻璃旋轉門來區隔臥室與餐廳空間,讓整體視野得以延伸,形成流暢而完整的空間感。此外,並以半高的沙發背牆來營造客廳與和室區域之間的層次,同時保留視覺上的整體感,為空間帶來豐富而細膩的秩序。   

建材的選用也是屋主相當講究的一個環節。因此本案所有的櫃體都選用與牆面相同色系的建材進行施作,像是色調相近的風化梧桐木與義大利米白洞石相互搭配,讓石材與木質溫潤自然的質感成為空間最美好的妝點,同時也減輕空間的壓迫感,營造舒適自在的完美品味家居。

打造現代北歐居家風格關鍵:
1. 同樣以細膩與簡約為主要特色,現代風格與北歐風格所呈現的空間面貌卻有所不同。大體而言,現代風格給人的感覺較為穩重,而北歐風則講求清爽感。本案以具有自然感的建材搭配鐵件、玻璃等質感俐落的材質打造,完美地結合了兩種風格,十分值得參考。

2. 明亮的採光可以讓空間感更加放大,是現代北歐風格的一大重點。本案採用大面積開窗來引導自然光線,加上天花板的間接燈光打亮整體格局,帶來清爽舒適的生活氛圍。

電視櫃體與牆面的色調和諧一致,自然而溫潤的設計感讓家的感覺更舒適溫暖。
整面落地窗引導明亮的自然採光,搭配充足的間接燈光,讓空間感更形放大。
客廳空間以半高的沙發背牆與和室區域區隔,保有寬敞的整體視野,同時也讓空間層次更豐富,增加收納空間。
臥室空間保留了寬敞舒適的特色,並且搭配與和室相同的鏡面裝飾設計,讓空間更具整體設計感。

小編的最愛
小編最喜歡這個鍍鈦玻璃旋轉門的隔間設計,
真的好有美術館的感覺喔~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設計師的安排很周到,
從玻璃門不會直接看到睡眠臥床,
而是將視覺焦點落在閱讀書桌旁的展示櫃上,
延伸了視野又兼顧隱私,只能用力給個讚!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雋永幸福感 現代北歐風實現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5706#ixzz2cUKfqO3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