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作品】

你以為電視牆就是四四方方的一堵牆、掛上一台電視就算數了嗎?其實電視牆也可以像魔術師劉謙一樣,變出令人拍手叫好的驚嘆號!

Q1.我家坪數不是太大,想要一個有放大效果又能客、餐廳雙用的電視牆,辦得到嗎?

在有限的空間中,大面的電視牆有時反而會成為阻礙,利用穿透的玻璃材質搭配鐵件,能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再賦予電視牆可旋轉的機能設計,隨著腳步從客廳移動至餐廳,實用又省空間。

以玻璃搭配鐵件外框,可旋轉的電視牆既穿透又實用。

Q2.客廳想要一面乾淨俐落、輕盈又看不到線路的電視牆,該如何設計呢?
想讓視聽設備的線路隱形,首先要先將電視牆上下的線材位置規劃明確,再以垂吊式設計手法讓沉重的電視牆騰空,製造漂浮的輕盈錯覺,如此一來就能達成夢想了。

垂吊式的電視牆必須補強結構、加強承重力,才能兼顧穿透感及安全性。
垂吊式的電視牆必須補強結構、加強承重力,才能兼顧穿透感及安全性。

Q3.電視牆能擺脫單調的平面感,多一點活潑的立體變化嗎?
電視牆大多都是以平整、規矩的形式呈現於空間中,看起來似乎大同小異,沒什麼新鮮感,不妨嘗試運用立體塊狀交錯,搭配燈光變化的手法,讓電視牆更富有鮮活的跳躍層次感。

以立體塊狀交錯而成的電視牆,還可結合收納及展示用途,增加實用性。

Q4.除了使用一塊石材砌成電視牆之外,還有沒有特別一點的做法?
電視牆也可以玩混搭!運用黑雲石和噴砂茶鏡,兩種不同材質的交疊,搭配出深淺與輕重層次,並在轉角處規劃展示角落,達到畫龍點睛的聚焦效果。

透過兩種材質的色彩深淺對比,就能製造電視牆的層次趣味。

小編說
電視牆的材質其實沒有太多限制,端看個人喜好決定,但為了避免觀賞電視時影響視覺舒適性,會反光的材質,例如明鏡,就不適合使用,在挑選材質時可以多加留意唷!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潢Q&A/坪數不大 電視牆如何不佔空間?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4909#ixzz2cUJnuSx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