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柯玥寧】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如果選購的是大樓、公寓,買賣雙方討論時所說的坪數都是建坪;儘管大樓、公寓也會有土地持分,不過因為持分地坪面積較小,因此買賣期間,除非買方要求審閱,賣方不會刻意說明。

但若購買透天產品,常會出現建坪、地坪的標示;無論透天為雙併、重疊或獨棟產品,透天的地坪通常不小,常容易與建坪混淆。簡單而言,地坪指的是持分或獨立持有的土地坪數,建坪則就是地上建物的總坪數。舉例來說,若有棟四層樓透天,標示土地30坪、建坪100坪,指的是透天占地面積30坪,四層樓相加的總樓地板面積100坪。

在銷售資料中,透天產品的計價通常與大樓、公寓一樣,以建坪計算;但同地段,甚至同一建案中,卻可能因為不同透天,持有的地坪大小不一樣或面向不同,仍單價不一。

另外,若是改建價值高的獨棟透天,多數則改採地坪計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