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圖片提供/中介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中介空間設計
設計師:簡德昌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38坪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半開放閱讀區、和室、主臥、小孩房、衛浴X2
主要建材:黑檀木直紋、蛇紋石石材、超耐磨地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本案為30年以上舊公寓,中介空間設計師將原其中一房隔牆拆除,改為活動式拉門,規劃多功能休憩和室,餐廳轉了90度,公共空間更寬敞,為小家庭打造舒適大三房。

案例說明
本案位於台北市天母,為屋齡30年以上的舊公寓,屋主喜好深色所帶來華麗感,設計師大膽的採用黑色大理石電視主牆及白色烤漆玻璃,隔出了一個開放的閱讀區,並以收納展示櫃體強化機能,黑色大理石延續到地坪,連結近乎全黑的木紋超耐磨地板,讓整個開放空間可以更加沉穩。

設計師將原其中一房將一面隔牆拆除,改為活動式拉門,規劃多功能休憩和室;小孩房的隔間也特別內縮,讓客餐廳空間放大,原本垂直面向的餐廳也轉了90度成為水平方向,結合客廳的公共空間更為寬敞,而主臥也將入門改變位置,並將衛浴往餐廳方向拉大,設置泡澡大浴缸,而這樣的改變也讓廚房跟著往原餐廳方向增大,空間更寬敞,也能增加更多機能設計。

三房不變隔間改變規劃重點:
1. 原有格局無法有效利用空間,因此設計師除了將原本老舊的設備及管路換新,並在隔間上做了調整,讓客餐廳空間放大,以更符合屋主需求。

2. 主臥也將入門改變位置,設置梳化區,並將衛浴往餐廳方向拉大,設置泡澡大浴缸,也讓廚房跟著往原餐廳方向增大。

運用黑色大理石電視主牆,隔出了一個開放的閱讀區。
原本垂直面向的餐廳也轉了90度成為水平方向,結合客廳的公共空間更為寬敞。
主臥也將入門改變位置,設置梳化區,並將衛浴往餐廳方向拉大。
黑色大理石及白色烤漆玻璃牆隔出開放閱讀區,並規劃收納展示櫃體強化閱讀區機能。

小編的最愛
現代人都希望把家裡的空間利用極致,因此很少為居家留白,打造一個喘息減壓放鬆的空間,在這個案子中,設計師特別原其中一房隔牆拆除,改為活動式拉門,規劃多功能休憩和室,讓家人可以擁有一個完全休閒的角落空間,是小編覺得最棒的。

 

裝修費用_1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