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芳婷、圖片提供/達圓室內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達圓室內空間設計
設計師:謝淑芬&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南港 
空間坪數:19坪 
居住成員:3人
主要建材:烤漆、藝術彩膜、茶鏡、大理石、木皮 
小編帶你看好宅 
對於室內坪數僅 19 坪的小住宅來說,如何讓空間放大,減輕壓迫感,成為設計師最重要的課題。這間位於台北市南港的新成屋,達圓設計的謝淑芬設計師,以純白色作為空間主調,並且巧妙地利用壁面、櫃體的垂直、水平線性切割溝縫,讓空間有延伸的效果。狹長的玄關區,謝設計師在單側貼附茶鏡,放大空間。另一側則用白色木作烤漆做出收納充足的櫃子,延伸設計舒適便利的穿鞋椅。

俐落的線條,簡明的用色,突顯現代極簡的設計風格。

原本位於客廳旁的次臥隔間牆,改為擁有雙動線的拉門,同時兼具電視牆的功能,再利用架高地坪,讓次臥變成一間多功能使用的空間。大片玻璃拉門貼上藝術貼膜之後,順勢將光線引入客廳、走道區,讓原本狹長的空間,也能擁有明亮的採光。

小坪數的收納,是住宅設計的重點之一。多功能房與主臥間的隔間牆,以雙面使用的收納櫃取代制式隔間牆,讓收納更充足;多功能房再搭配一張量身訂製的隱藏式書桌,滿足書房的實用機能。

雙面使用的概念,不僅出現在多功能房,原本只有一字型廚具的廚房,設計師將主臥部分空間退縮作為電器櫃,面向主臥的一面,則成為衣櫃旁的穿衣鏡,讓小坪數的收納容量與機能倍增。

打造現代極簡風格關鍵 
Point 01 簡約的線條與單純的用色 
以純白為基調的空間,搭配米色、咖啡色系傢具、傢飾,簡約而不失現代感。空間中沒有多餘裝飾,僅以簡潔俐落的垂直、水平線條,勾勒現代極簡的設計主軸。電視牆垂直的格柵式溝縫設計,則讓空間有向上延伸的放大效果。

Point 02 引光入室的格局改造 
讓現代住宅舒適度提升的關鍵,就是擁有充足的光線、流通的空氣以及流暢的動線設計。透過巧妙的格局改造,讓多功能書房擁有雙動線,同時透過大片玻璃拉門,引進採光與通風。

Point 03 與風格相符的機能與收納設計 
不論是哪一種設計風格,生活機能與收納都不能忽略。以簡約的現代造型,雙面使用的設計概念,讓小坪數住宅的每一吋都能充分利用,滿足居住者的實用、收納需求。

 

以木作隔間取代傳統隔間牆,並設計為雙動線拉門,兼具電視牆功能,同時引入光線與空氣。
架高地坪的多功能房,不僅可作為客臥使用,量身訂製的隱藏式書桌, 以及與主臥之間取代隔間牆的雙面用收納櫃,讓生活機能倍增。
退縮主臥的部分空間,作為廚房的電器櫃,讓面向主臥區的一側變成實用的穿衣鏡。
退縮主臥的部分空間,作為廚房的電器櫃,讓面向主臥區的一側變成實用的穿衣鏡。

小編最愛 
討論現代極簡風的設計,大家往往只關注色彩、材質、線條等表面的設計語彙,但住宅格局配置,才是考驗設計師功力的關鍵。達圓室內空間設計的謝淑芬設計師,最讓小編佩服的一點,是能夠把小坪數的空間利用發揮到極致,每一吋都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