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頑渼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頑渼空間設計
設計師:洪淑娜
設計風格:Loft風
房屋狀況:單層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居住成員:1人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
主要建材:木皮、烤漆、大理石、木地板、鐵件、人造石

小編帶你看好宅
什麼!?30坪大的空間只作一房一廳的格局規劃?不會太浪費空間了嗎?其實,空間的使用效益是與使用者的生活型態及居住習慣緊密相繫的,倘若用不著那麼多房間格局,卻硬將空間切分為傳統的三房兩廳形式,那才真是浪費了空間坪數呢!本案屬於獨棟空間中的其中一層,因屋主希望能夠將整層空間打造為完整而獨立的私人居所,因此設計師在充分了解屋主的起居習慣與日常需求後,以飯店式的起居套房來營造本案格局,實現一房一廳的無拘束自由生活感!

案例說明
   因為整層空間均為屋主所獨自享有,因此設計師打破一般公共區域與私人區域分離的概念,改以生活機能來規劃整體空間格局。大致來說,整個空間可以約略分為兩部分,一半是為睡眠與工作空間,另一半則是衛浴與更衣空間。為了維持空間寬敞舒適的感覺,設計師不刻意以隔間牆來區別空間,而是讓生活機能量體以及清玻璃形成流暢而開放的居家動線,不但讓空間感更舒適,同時使用向度也更加自由。

搭配整個空間既自由又私密的獨特個性,設計師以帶有慵懶氣質的Loft風為空間定調,運用色調清爽的大理石來鋪陳空間溫潤而自在的感覺,並且選擇鐵件來搭配清玻璃,讓鐵件的金屬線條感為空間注入一絲絲既前衛又有點復古的氣氛。

打造Loft風居家風格關鍵:
1. 大膽開放的格局規劃 Loft風格講求自由前衛的生活精神,表現在格局規劃上則是不受傳統拘束,依照居住者的日常習慣自由表現,創造最貼近使用者生活節奏的空間表現。

2. 風格元素帶出細膩設計感 以現代感家居空間為基礎,Loft風格比現代感更多一點前衛也多一點慵懶,再多一點隨性。不妨依照使用者的喜好來挑選風格元素,例如鐵件、木質、烤漆玻璃等,讓空間更具獨特個性。

工作區的擺設相當簡約大方,大面積開窗引入充足光線則讓空間感更舒適。
由於屋主有攝影習慣,設計師特地針對收納相機的需求規畫一間兼具展示功能的玻璃收納房,既實用又好看。
睡眠區也採取大面積開設窗戶,搭配百葉窗使用,能讓屋主更自由選擇是否引入光線或者維持私密感。
睡眠區與衛浴、更衣室之間以玻璃隔屏拉門區隔,阻隔水氣的同時也能維持視野通暢。

小編的最愛
作為更衣室與衛浴空間中心的洗手台中島,讓整個空間的氛圍充滿飯店SPA的慵懶氣氛,屋主可以自由在此進行芳療保養,真是非常令人羨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