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吳孟謙/綜合報導
房地產由於金額大,不僅格局、方位要再三比較,更是做足功課避免買到凶宅,但由於凶宅的爭議太多,關於確切死亡地點的判定,在法律上規定和民眾的認知有一定的落差,因此若不小心買到凶宅或是類凶宅,一定要循法律途徑自救。不過網路房產達人帥過頭則表示,買到凶宅時,只要「有四心」,有機會逆勢賺回更多錢。
凶宅雖然讓買家避之唯恐不及,但只要投資有方,依然可以逆勢獲利。(圖/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看房時,小心行事的民眾都會去警局查詢物件是否為凶宅,但若是現場有兇案發生,被害人只要不是在屋內斷氣,警局裡也不會有紀錄;若是自殺,在沒有人干涉的情形下,只要家屬拜託,醫生也可能會將死因改成病亡。就算不一定查得到資料,但簽約時依然要注意凶宅的條文,在不動產契約中仲介一般會請屋主勾選「是否曾發生非自然死亡事件」,如果事後才發現房屋其實是凶宅,就可以依照條約內容向原屋主索賠。
不過房產達人帥過頭說,凶宅其實一點也不可怕,他就曾經以約六折的價格買進一處凶宅,之後減價租給不怕的房客,等到時間一久,房客住習慣了,買下的機率便高很多,即使租客不買,也可以賣給窮人,俗話說人窮不怕鬼,只要價格便宜,什麼房子都賣得掉。他也強調,絕不是要告訴大家如何賺黑心錢,只是要教大家心存善念的把凶宅處理好。
帥過頭也提出自己關於投資凶宅的觀點,他認為第一個一定要有耐心,只要事情經過久一點,大家就比較不怕;第二則是最好在有租客有心時賣掉,若凶宅是空屋,會降低買方意願;第三則是安心,依照信仰請人來作法,若沒有用,多做個幾次也一定會比較安心;第四則是想賺這種錢一定要多行善心;若房客依然遇到不乾淨的事,應請教高人指點或馬上賠錢賣出,錢再賺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