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04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際貨幣戰爭隱憂引起置產熱,黃金跌價,房地產成為民眾心中較安全的保值標的,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成交30坪以下的小宅,占總交易量近五成,顯示平價化及小宅化,儼然已成為目前房市的主流趨勢。

 

永慶代銷事業處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實價登錄以來,民眾在購屋時多了一項具公正性的實質參考,自住買盤逐漸對價格產生認同,較勇於進場與出價,加上台北市房價漲速快,民眾有越晚入場越追不起房價的壓力,為「先求有再求好」,多數以總價作為主要篩選條件,符合自住買盤需求的「低總價、低自備」的小宅產品,成為最夯的主流產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網路搜尋引擎網頁「套房」的搜尋量,今年前五月也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這趨勢代表了高房價時期,坪數較小、房數較少及總價較低的套房,成為首購族群尋得人生第一宅的房屋選擇條件。永慶房產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觀察,永慶房仲網20坪以下且為二房以下的住宅物件點閱,台北市中山區是最熱門的小宅行政區,其次是文山、大安,台北市開價平均為1,166萬元,坪數14坪,此類型的小宅適合單身及新婚的小家庭。新北市則為板橋、中和及三重,平均網路開價638萬元。

高翠屏表示,目前雙北市陸續都有捷運完工及興建計畫,建議買屋族在尋找小宅時,以總價預算為基礎,再搭配需求的居住環境、工作地點、附近生活機能作為參考,但還是以實用性及本身的經濟負擔能力,作為優先考量。

台北市向新北市人口外移日益明顯,前進重劃區成為現在進行式,低價區買氣穩人口增,林口、淡水、三峽、新莊及樹林等有大型重劃區開發的行政區,近一年人口合計增約1.5萬人,占新北市人口增加總數近八成,這些區域平均房價仍低於每坪30萬元,一年來房價漲了7至22%。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新北市過去一年人口變化發現,「前進重劃區」的趨勢仍在持續中,以淡水增加4,553人最多,人口增加的前五名行政區中,區域內都有大型的重劃區開發案,其中,林口、淡水、三峽人口年增率分別為4.2%、3.0%及2.0%,人口大量移入,去化大量開發興建的房屋供給,這三區房價年增率分別為9%、7%及22%。

根據信義房屋第2季平均房價統計發現,前六名人口增加最多的區域,普遍平均房價都在每坪30萬元以內,外圍重劃區房價則在每坪25萬元以內,和第一圈的每坪逾40萬元有明顯差距,30坪房屋總價就相差300至450萬元。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去年台北市的核准建照量,平均每個行政區,每月新增供給不到50戶,隨推案M型發展,北市的三房新大樓嚴重缺貨,加上價格高居不下,部分購屋人向新北移動,發現外圍的重劃區有相對便宜、條件佳、屋齡新穎的社區可選擇,發展的題材不輸給市區,轉而到外區購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