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詹雅婷、圖片提供/懷特室內設計】

本案好宅重點_有越來越多人成為在加工作的SOHO族,想要一個結合工作室的居家空間,不僅要具有家的溫馨感,也要擁有些許正式的office辦公氣息,氛圍的塑造是重要關鍵。

Home data
設計公司:懷特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志隆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客臥、衛浴、書房
主要建材:清水板模漆、烤漆玻璃、櫻桃木、美耐板、灰鏡玻璃、不鏽鋼、LED。

「適度將戶外的自然元素引進空間中,是一個緩和白色空間冰冷感的好方法。」懷特室內設計的林志隆設計師這麼說道。本案其實是林志隆本身的Home Office,當時因為希望把居家空間和工作室相結合,一方面期望保持家中該有的舒適氛圍,但又想要營造出工作室的正式專業形象,最後便決定以自己偏愛的簡約風格為主調。

全案以白色鋪陳,強調一種單純不造作的性格,再融入仿清水模的灰色塗料,沉墊出寧靜安心感,原木自然風的櫃體和植栽盆花則為空間注入一股天然的生命氣息。雖然是新屋但也有樑柱過多的問題,林志隆利用天花板壓樑的高低落差設計了立面轉折,並運用相互錯落的傾斜設計,輕鬆轉移視覺焦點,讓大樑大柱的窘樣全都藏進美麗的天花中;交叉十字的壁面設計,拉出寬闊的視野,也成為本案畫龍點睛的鮮明印象!

將多數的空間留給公共區塊,大面積的落地窗將陽光、微風引入,鏤空設計的茶几和切面俐落的天花、壁面,讓客廳更顯寬敞明亮,隨意放在窗邊的腳踏車和沙發旁的經典設計單椅,像家又像個人工作室。
除了利用轉角作多角度的收納展示櫃,更在廊道的盡頭和側面完整鋪蓋鏡面材質,連同衛浴、臥室房間的門都通通隱身在鏡面當中,在放大空間的同時也讓整體空間享有高度的完整性。
在有限的空間中,設計師將一字型的吧檯延伸與餐桌相結合,讓廚房和置物櫃包圍住小小吧檯餐桌,讓料理的人和用餐的人可以有更多熱切的互動,煮菜不再是件孤單的事!
灰色仿水泥牆面上以投射燈打在黑色的英文字母招牌上,show出Home Office的主題,對比鮮明且富有設計感;利用畸零的空間創造出開放式的書房兼工作區,真的好smart!

聽小編說案例:
設計師的工作室和家往往是小編喜歡探訪的地方,
不但可以窺見設計師的真實性格和喜好,
也很有機會可以看見有別於一般的居家裝潢,
本案可以說是結合了兩者,
既是設計師的窩,又是設計師的工作室,
出人意表的,
洗練卻簡約的設計感,
配上溫潤適切的有型傢具,
這樣的Home Office,真的很親民、很spe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