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 Hua Yu、圖片提供/景漾建築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景漾建築空間設計
設計師:許沛濬
設計風格:現代古典風格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桃園市
空間坪數:48
居住成員:4大2小三代同堂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房×4、衛浴×2
主要建材:石板片、鏡面、烤漆、鐵件、咖啡絨花崗石、白鐵、茶鏡、空心磚、皮革玻璃、進口壁布

小編帶你看好宅
看得出來這曾是有漏水、壁癌問題的中古屋嗎?經過設計師的巧手規劃,以現代古典風格營造居家氛圍,利用該有的元素與色系,呈現出家的精彩,更引出空間的奢華氣息。

案例說明
本案位在桃園市,是間格局方正的中古屋,但有漏水、壁癌等問題,於是屋主決定進行整修規劃,請來景漾建築空間設計負責設計與規劃,解決漏水壁癌困擾外,也期望將格局方正優勢發揮出來,同時也希望藉由風格的注入,讓中古屋能增添些許古典奢華味道。

為發揮格局優勢,設計師許沛濬發將空間規劃成四房,並配置開窗設計,讓臥房、公共空間都能享受完美的採光設計。由於屋主喜愛現代古典的風格,再加上本案為三代同堂共同生活,於是設計師在線條表現上,以簡單俐落為主,至於顏色安排上,公共區域以沉穩色系為主,臥房則以包含活發與素雅色調,為了讓視覺能看起來更加豐富,也適度加了藍、綠、紅色系做點綴,製造視覺亮點的同時,也兼顧屋主期望能扣合風水的需求。

打造現代古典風格關鍵:
1.現代古典風格的營造,首重線條不能過於繁複,且空間的基礎軸線嚴謹而明確,並會利用櫃體線條與造型,為空間帶出大器感,甚至是創造視覺焦點。

2.要帶出現代古典的奢華感,除了可以以石材、鐵件、鏡面材質做鋪陳之外,燈光計劃也很重要,藉由柔黃光線的營造,便能透出淡淡的華麗味道。

簡單線條語彙與沉穩色系,帶出家的現代古典美。
電視牆加入燈光設計,藉由光帶表現,加強空間的奢華氛圍。
鏡面材質的運用,在反射之下,還能窺探到空間細部的多樣表情。
餐廳壁面、櫃面,運用不同壁材做鋪排,創造層次也引出淡淡現代古典味。

小編的最愛
過去對於現代古典風格總是停留於「沉穩」印象,但看完本案後,發現其實它也可以很清新。原來只要抓住重色的色彩基調,適度運用在一面主牆,或是家具之上,現代古典氛圍可以抓住,清新感覺也可以兼顧。甚至設計師還適度加了一些符合風水的色系做點綴,整體搭配下來,既不衝突還能滿足屋主切身需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