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小小裝修
•補登坪數
•印象加分
•清空雜物
•滿租出售

隨著一波波實價揭露,各地交易行情愈見透明,現況顯示,同一社區,成交價往往有不小差異。好房網表示,比較貴的房子,除了地段、樓層、景觀等因素,屋況也很重要,屋主如能在售屋前做一下「微整形」,更有機會賣個好價錢。

首先,在賣屋之前,建議做一下牆面粉刷、重新格局到地板翻修等「簡單輕裝修」,付出少許的裝修成本,換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屋況,往往行情也會高一些。

其次,住家如果公寓,出售前記得查一下陽台或樓梯等公共空間有無登記,如果沒有,應先補登坪數,多個幾坪往往就可多賣個上百萬元。

第三,好房網總編吳光中指出,房子好不好賣,在買方推開一樓大門的剎那,「印象分數」就已經決定八成的命運,因此更換樓梯間燈管、燈罩,把自家和鄰居鞋櫃整理一下,讓樓梯動線整潔、明亮,是保持房價不墜的不二法門。

第四,一般而言,窗明几淨的空屋,可以清楚看出室內空間感、採光及動線,比起擺設傢俱、堆滿雜物的屋主現住屋,空屋比較容易受到買主青睞。

第五,如果是投資型出租產品,如公寓改套房,則記得要在房子滿租時出售,不只接手的投資客意願較高,也可以較好的行情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