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玳爾設計】

木空間因為具有自然療癒的氛圍,因此深受許多屋主的喜愛。玳爾設計的朱志峰設計師一向對於日式風格的居住空間著力甚深,對於木空間也有獨到的看法。此次以貼合日式設計精神為出發點,提供幾個木空間的設計idea,和大家分享打造純粹木空間的秘訣。

創造日式懷舊的木空間設計
在客廳背牆設計師使用抹茶色的珪藻土素材,以獨特的工法帶出枯山水的印象,另外也以竹子素材製作的屏風共同構成自然的氛圍。整個空間結合榻榻米、日式造型的主燈,以及帶有英式風格的檯燈,呈現日式懷舊的個性

天花板以木皮為主要材質,結合日式懷舊的氛圍讓空間獨具個性。

多元素的拉門設計
日式空間中的障子門是非常重要的設計語彙,但設計師在此處將障子門的主要精神結合不同的材質比方木皮、玻璃轉化成為拉門,藉由細膩的材質運用與保留純粹的設計精神,讓餐廳空間富有寧靜而沉穩的氣質。

餐廳與其他空間的區隔藉由木質與其他素材構成的拉門區隔,讓空間更具日式精神。

木結構讓空間主題更鮮明
在玄關空間,設計師以結構柱的深度,搭配三扇柚木集成材門片區劃出玄關的區域。隱藏式的設計把所有收納機能都包含在門片之內,另外用鏡子修飾結構柱,讓空間更加美化。格柵的結構除點名主題,由天花延伸至地面也具區隔客廳與玄關的效果。

木結構的格柵設計可以區隔空間,也讓木空間的主題更明確。

木質步道創造淨化心靈的效果
一般而言多餘的走道在空間中都會顯得浪費空間,但設計師巧妙地將京都清水寺的參禪步道引入室內設計,在此處不僅區隔不同的空間,步道的作用也能讓心情隨之沉澱、淨化。藉由素材面貌的還原以及光影投射的效果,讓客廳也能有著與眾不同的樣貌。

步道設計讓空間有不同的氛圍,也區隔不同空間。

深色木地板穩定空間感
由於書房署於閱讀以及家人另一個可聚會的場所,此處運用了深色的木地板另外搭配淺色的木質傢具,以深淺對比讓木質建材也能有所對話,並且讓空間的氛圍具有安靜而穩定的視覺效果。

深色地坪具有穩定視覺的效果,讓空間感更加寧靜安穩。

小編看設計
要呈現出東方禪或是日式風格的空間設計,確實有賴於不同元素的搭配運用。這次在設計師解說的案例中,對於引用參禪步道的設計印象最深刻,沒有想到步道的設計語彙一經轉化,也能有如此意味深遠的展現,空間氛圍因為步道的設計而完全有了全然不同的樣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