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吳孟謙/綜合報導
目前中國房價高漲,如北京、上海等大都會地區更是堪稱天價,日前英國《經濟學人》刊登了一篇研究高房價對男性與女性影響的文章,內容指出,有75%的中國女性認為,找丈夫時應該要考慮他是否有能力可以為自己提供一個家。
有四分之三的中國女性,把男方是否有買房能力當成重要的擇偶條件。(圖/好房資料中心)
而研究顯示,年輕女性較不在意交往對象或結婚對象是否有房產,但身邊朋友和長輩卻會不斷的提醒他們這點。另外隨著年紀增長,也會讓女性在擇偶時對財產更加看重。
經濟學者表示,這種現象往往出現在男性人口遠多於女性人口的地區,許多男子會為了要結婚而拚命賺錢買房,導致房價越來越高,形成惡性循環。但數據也指出,許多女性結婚後也對買房做出貢獻,但2006年後結婚的女性,僅有37%獲得房子的所有權,可見在高房價環境中,男性並不是唯一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