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方華設計實業社】

誰說小坪數空間就只能簡簡單單沒有太多花樣?今天就讓設計師玩給你看!其實小坪數空間不應該只追求基本的生活機能,更應該以設計感來帶出視覺焦點,好讓空間感得以聚焦,如此一來整個層次感會更加清晰,反而會讓小坪數有放大的效果呢!同時,也不必擔心造型設計會佔用空間坪數,因為牆面、櫃體甚至是天花板,都可以是發揮的舞台,讓你家到處都很有型、很有戲!

天花板造型點亮空間氛圍
為了讓空間擁有更活潑的氣氛,設計師特地將天花板造型設計為優美的曲線,彷彿一支悠揚流轉的歌曲,帶動了空間的整體氛圍,搭配間接燈光與投射燈所營造的明亮層次,讓空間變得更加舒適。

吧檯設計讓空間機能更豐富
本案是僅有10坪大小的夾層空間,設計師利用夾層下方的區域規劃為開放式書房,並且以吧檯的概念來打造書桌,一方面創造了閱讀與工作機能,另一方面則定義了書房與客廳之間的關係。

浪漫又實用的臥榻設計
為了讓空間層次感更豐富,設計師在落地窗前方設置了臥榻座椅,不但增加了客廳區域的座位,同時臥榻下方更隱藏著收納機能,讓空間在浪漫的設計感中也擁有實用的生活機能。

彩繪玻璃拉門帶來清爽好心情
設計師建議小坪數空間的門片可以採取拉門形式,能夠大大減省空間,例如本案採用玻璃拉門,上方並彩繪了優雅清爽的花草圖騰,而門片後方則隱藏著廚房與書房空間,讓整體感更為俐落。

幾何櫃體增加生活趣味
收納設計是小坪數空間不可或缺的重要考量,設計師為書房空間規劃了充足的書櫃,並且以大小不同的方型量體互相搭配,再加上局部櫃體加裝門片設計,讓書櫃本身也有著豐富的設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