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 Hsieh、圖片提供/對場作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對場作設計
設計師:李勝雄、張育馨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空間坪數:23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坪數不大的夾層屋,似乎成了60~70世代成家的首選,藉由夾層屋挑高的優勢,在有限的預算下,打造1~3人小而美的良感居家,是屋主們最重要的事情。在此案23坪的空間下,設計師將原本中古屋舊有格局重新調配,根據使用者需求,量身規劃適性屋主使用機能的貼身住宅,挹注了新的結構、動線,讓屋內添加了活潑的律動感,簡單以不規則、不對稱的流暢線條,突破規矩方正的傳統結構,讓小空間納入更多呼吸的入口,並且以陽光元素和法式色彩,打造精緻溫馨的優雅機能宅。

 

家中主調以輕質地、簡潔的白色為主,營造優雅、純淨的氛圍,位於公共空間內的主牆,選以較具份量感的文化石牆材質,延續空間韻味,為了提升歐式情懷,設計師輔以法式吊鐘、壁燈軟件,強化空間特色。 
緊鄰大面窗台,吸收飽滿陽光暖意的空間,設計為家中的餐廚區,以凝聚一家人情感的使用機能,規劃出更貼近「人味」的「輕」食空間。 
位於一樓的入口空間,一進門即以豐富的層次性感受到空間的創意性和無限張力,左側設計師以玻璃隔屏, 簡單隔出了玄關的位置,避免進入家中即直接看盡屋內全貌,並且利用壁面做出隱形收納櫃,強化收納機能。 
利用電視牆文化牆壁面,做出雙重使用機能,背面即為上下層動線的樓梯空間,而樓梯走道也以不規則的型式,讓空間更賦有彈性。 
上層的兒童房保留了寬廣的空間,色彩上延續家中主調白色外,並選擇輕質感的蘋果綠營造小孩房的活潑氛圍,玩味出不一樣的視覺變化。 

聽小編說案例
只有23坪,卻擁有3房2廳
家中應有的機能應有盡有
且不妥協於狹小的空間感受
屋內沒有多餘負擔的設計
保持原始、純粹調性
僅以重點軟件和陽光做為裝飾
呈現一絲簡單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