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博森設計工程】

Home data
設計公司:博森設計工程
設計師:潘龍 
設計風格:奢華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35坪

小編帶你看好宅
本案是棟位於新北市關渡區的新成屋,35坪的空間配合屋主夫婦需求規劃成3房2廳格局,同時將風格主軸設定為兩人喜愛的低調奢華風格,採取基礎黑、白、灰三色為基底,搭配亮面質感的大理石、灰鏡和烤漆玻璃等建材,達到空間時尚與大器質感,同時放大空間感受。並在在沙發後方運用清透玻璃作為書房隔間,達到視線穿透與延伸效果,縮減小空間的壓迫感,也創造優質採光。機能上,雖空間走向簡單,卻不忘機能使用,在居家的入口處,規劃一收納櫃,區隔出玄關與廚房前方的廊道位置,也提供兩個空間使用,為小空間整取更多機能性。

打造奢華風質感空間的規劃重點:
1. 大理石電視牆,定調大器質感 
客廳利用整面雪白銀狐大理石作為電視牆材質,切割清淺的內凹空間搭配一小做平台,作為電視調掛和影音設備擺放位置,簡單、大器卻不顯壓迫。

2. 善用鏡面、反光和穿透材質
以鏡面和亮面材質本身的材質質感,創造空間現代時尚氛圍,並善用其反射效果,加大空間感受;同時,在面對臥房和廚房等比較不需高度隱密性的空間,採取清透玻璃做隔間規劃,在達到空間區隔效果的同時,也讓小空間視覺的以延伸,帶來寬敞的空間感。

3. 融入些許古典元素 
在餐廳、臥房適度融入些許古典元素,為現代空間加入更多典雅質感,也更能引領出空間奢華質感。

在居家入口處規劃一只收納櫃,分別提供玄關和廚房前方廊道使用,兼具隔間和收納機能。 
客廳沙發背牆和書房之間,運用清透玻璃做隔間,是覺得以延伸,也減緩小空間的壓迫感。 
整體空間運用簡單的黑、白、灰三色作為基調,搭配明亮採光,創造空間清爽俐落的舒適感受。 
在廚房給予充足而明亮的採光,搭配簡單黑、白雙色搭配,創造乾淨俐落的空間感受。 
臥房運用進口壁紙搭配活動家具,打造簡單、典雅的溫馨感。 

小編最愛 
餐廳側牆以銀箔帶出空間奢華質感,並於上方加入一盞古典吊燈,為現代空間加入更多典雅氣質。同時,在主牆旁側利用鏡面隱藏一小座收納櫃,在完備收納機能的同時,也讓空間更加平整、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