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客廳是居家空間中的主角之一,每個家中的客廳都應該有著不同面貌,就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style一樣。那麼客廳能有多少樣貌?一起來瞧瞧!

Q我家想走北歐風,但是客廳有大樑又低矮,預算也有限,該怎麼設計呢?
簡單不複雜就對了!利用電動投影螢幕遮擋大樑,再透過主燈高低不同的設計,讓天花板不用遷就樑再降低15公分,反而拉高了空間高度;整體色調也以淺色為主,達到提亮、擴大的效果,在有限預算內,修飾了空間缺點,也符合風格精神。

客廳以淺色的文化石主牆,搭配旅行記憶的相框擺飾,簡單又舒適。

Q我想要一個異國風的客廳,顏色要怎麼搭配才好呢?
用點大膽的顏色吧!在仿照西班牙風情的客廳裡,運用黃色牆面搭配紅色沙發的活潑配色,帶來濃厚的異國風情;電視牆刻意以立體感設計製造震撼效果,同時也增加挑高感;天花板則以真假樑交錯的設計手法,化解橫樑問題的同時,也多了視覺美感亮點。

紅色與黃色的搶眼對比搭配,讓客廳有著濃厚的西班牙異國情調。

Q我喜歡旅行,想把各國的休閒風都混搭在客廳裡,要怎麼做才不會突兀呢?
可以試試將所有元素都統一使用淺色!峇里島的發呆亭、中東味的壁畫,看似是不搭軋的風格元素,但只要將它們統一以淺色呈現,並利用造型線條延伸串聯,就能將旅行中喜歡的休閒風格組合起來,融合又不突兀地表現在客廳中。

身兼餐廳與多功能休閒區的淺色發呆亭,和客廳的中東壁畫相互呼應,達到和諧的休閒風美感。

Q我希望客廳走鄉村風,但又要有水晶燈,還要有明亮的採光,有辦法做到嗎?
從壁紙、壁爐營造鄉村風!電視牆以壁爐造型注入鄉村風元素,沙發背牆則挑選圖案典雅的花朵壁紙,搭配上華麗的水晶燈,營造低調奢華的優雅鄉村風;客餐廳之間的牆壁上半段,以鏤空手法製造延伸與透光性,讓採光能恣意穿梭,空間變得更加明亮。

客廳利用訂做的寬敞布沙發和主人椅,呈現鄉村風的舒適與溫暖。 

Q我超愛bling bling的東西,要怎樣在客廳融入這樣的元素?
用「水晶」來讓客廳閃閃發光吧!水晶燈飾是讓客廳bling bling的最佳方法,包含吊燈、壁燈等,都可以挑選融入水晶元素的款式,如果覺得還不夠,屏風也能加入水晶的行列,再加上吊掛水晶的燭台,整個客廳都閃耀著光芒了。

客廳天花板造型與水晶屏風曲線呼應之外,更具有修飾灑水頭的功能。

小編說
同樣的格局,隨著屋主的個性、喜好和需求,可以變出N百種長的完全不同樣貌的客廳風格,客廳不再只是看電視的場所,更多了展現個人品味、美感和生活記憶的地方,下次去朋友家裡拜訪時,記得多看看他們家的客廳,也許會更認識朋友的另一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