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耀昀創意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_耀昀創意設計
設計師_蔡昀璋
設計風格_美式風
房屋狀況_夾層
座落地點_臺北市
空間坪數_20坪
居住成員_
空間格局_兩房
主要建材_木地板、馬來漆、茶玻

 

小編帶你看好宅_
在小坪數當道的今天,夾層空間設計是許多人都十分嚮往的空間形式,但是也常常看到一些夾層設計案例在挑高與格局的規劃上安排不善,導致空間感狹小壓迫,反而不適於居住。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案例,是採取錯層手法安排層次的三段式夾層設計,空間本身的層次高度為上層3米,下層4米2,設計師利用高度段差將空間分為上、中、下三段,中段是空間的主軸,規劃為客廳與次臥,下段為廚房與餐廳區域,上段則為更衣室與主臥房,所有生活機能一應俱全,而且整體層次安排井然有序,對於嚮往夾層設計的朋友來說,是相當值得參考的設計範例喔!

由於屋主希望空間能夠呈現清爽而不繁瑣的面貌,因此除了在格局層次上力求明確秩序之外,設計師在收納空間的規劃上也花費許多苦心,一方面善加利用零碎空間如次臥床下方來創造小物收納機能,另一方面則利用屋案上段靠樑處較為畸零的空間,規劃了大容量的衣櫃,可以說是化零為整,讓空間坪數得到更有效益的發揮。

而為了讓空間具有俐落的美式風格,設計師主要使用白色作為空間的基礎色調,並且利用屋案本身的採光優勢,以大面積開窗來引導自然採光與空氣流通,讓空間擁有最自在舒適的居住感受。

打造美式居家風格關鍵:
1.簡約卻溫暖的生活感,是美式都會風格家居空間給人的主要印象,例如本案沒有太多繁複的造型設計,但是清爽的白色格柵搭上質感舒適的布質沙發,讓人想要懶洋洋地在這裡消磨一整天的時光,就是一種典型美式精神的營造。
2.有著細膩自然紋理的木材是美式空間裡常見的材質,其淵源來自美洲地區的地理環境生產胡桃木等木材的條件,而木質也能帶給空間溫潤的感受,在簡約之中增添更多優雅與溫暖。

空間下層設定為餐廳與廚房區域,設計師並利用畸零空間創造收納櫃與閱讀書桌,讓空間機能更豐富。
中段的客廳區域以白色為主要色調,明亮的自然採光讓空間感更有活力也更加舒適。
客廳後方規劃為次臥空間,設計師以白色格柵搭配茶玻來打造隔間牆面,兼顧造型美感與隱私性。
設計師貼心地在臥床下方規劃了收納抽屜,讓空間坪數發揮到最大效益。

 


聯繫上層與中層區域的樓梯空間以茶玻作為修飾,在界定空間的同時也維持了視覺上的通透寬敞。


上層空間是主臥室兼更衣室,設計師以黑白兩色對比來暗示空間層次,在極簡中見出不凡的設計質感。

小編的最愛

顯眼的樑柱經常是空間中惱人的問題,
本案反而利用樑柱的位置來營造層次,
延伸出餐桌區域並且創造面窗的休閒吧檯,
不但消解了樑柱的困擾,
同時創造更豐富的空間實用機能,
推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