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玳爾設計】

木質建材和石材等自然建材,在一般的居家空間或商業空間設計中都很常見。但是要如何讓建材的使用能夠呈現出想要的質感,但又不會呆板沉悶,那就要靠設計師的功力以及獨門的搭配技巧。玳爾設計的朱志峰設計師對於日系風格以及療癒系設計,本次公開案例中幾個木石建材搭配技巧,讓讀者也能掌握自然建材的運用重點。

石材與木材都是很常見的自然建材,對於休閒風、禪風或療癒系的居家空間而言,是很重要的兩樣重點建材。此處以石材本身的粗獷紋理來作為電視牆的材質,讓空間的視覺焦點更加突顯。

技巧1:重點式運用可避免呆板沉悶
在這個案子裡,由於屋主期望空間感要開闊而明亮,但又希望能夠使用木質建材帶來溫暖療癒的感覺。設計師因此在沙發背牆以及餐廳的天花板重點使用木質建材,以帶有裝飾性的牆面設計,以及木格柵的天花板呈現,帶出整體的休閒氛圍。

 

技巧2:結合機能性設計讓空間感更立體
木質建材因為可塑性高,使用也相當普及,建議可以結合機能性的設計來運用。比方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就利用了木格柵搭配鞋櫃的設計,區隔了和室和玄關空間。此處不僅讓空間的使用效率提升,溫潤的質感也讓人一進家門就能感受到放鬆的氣氛。

 

技巧3:大理石讓客廳更具氣勢
大理石作為電視牆的主要材質的設計手法相當常見,本案也是在電視牆選用大理石作為主要材質。設計師提到,由於這個案子的空間選用了深色的木質建材,為了讓調性能一致,因此選用了米黃色的大理石,以襯托出空間整體內斂而穩重的個性,並讓空間感更有氣勢。

 

技巧4:木石色系搭配讓質感滿分
在這個案子的衛浴設計中,朱志峰設計師在天花板以格柵的設計手法創造出仿彿被篩落的光影效果,結合浴室內淺色系的大理石運用,構成清爽而溫潤的空間質感,創造出彷彿能淨化靈魂的沐浴空間。

 

技巧5:設計語彙要注意能呼應
有些空間不會只有一個面使用木建材,設計師在臥房就在格柵、背牆等地方運用了木建材,利用背牆的集層材紋理呈現、木格柵的俐落線條,所以的木建材構成一個語言系統,營造出充滿休閒感的休憩空間。

小編說
石材和木材是居家設計中最常見的兩種建材,運用得當就能讓空間的風格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在這次的講解中小編特別喜愛浴室的設計手法,不僅讓空間的質感倍增,也讓設計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創造出能令人完全放鬆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