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大學畢業生月領2.2萬元,台北市忠孝商圈25坪「黃金店面」,月租達80萬元,一天租金就要2.7萬元,比大學生的月薪還多。 記者楊萬雲/攝影

熱門商圈店面租金高不可攀;信義房屋資料顯示,台北市東區25坪的黃金店面,月租80萬元,等於1坪要價3.16萬元,換算成每日租金也高達2.7萬元,比一個22K(月薪2.2萬元)畢業生整個月的薪水還要多。

信義房屋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租賃資訊,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可說是「店王」路段,店面平均每坪租金約2萬元,且相當搶手,一釋出就被搶租一空。

其中,忠孝東路四段201至250號租金最高,號稱「黃金店面」,25.3坪的店面,月租達80萬元,每坪租金3.16萬元,比起區域行情每坪2萬元,貴了5成以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以該筆月租80萬元資料來看,應是統領商業大樓B棟1樓店面,目前由服飾業者承租,業者在東區另有其他據點。

信義房屋表示,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租賃資訊,國內租金前10高的店面集中在台北市一線商圈主幹道上,包含東區、信義計畫區、南西、小巨蛋商圈等,又以東區商圈最多,拿下前1、2名。

店租單價第3、4名店面在松壽路上,位於信義計畫區核心,有百貨公司與影城聚集人潮,2間小坪數店面,月租金分別為14.7萬元、7.2萬元,換算單坪租金約1.6萬至1.7萬元間。

另外,租金前10高的店面中,有5間是10坪以下的小店,月租金多在15萬元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說,主幹道、商圈核心地段人流與消費商機高,租金水漲船高,許多業者將店面分割為好幾個小店面,降低租金,對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來說,也較容易租下。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