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立德、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坪數/2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衛浴X2、陽台
主要建材/特殊漆、灰色玻璃、不銹鋼、竹皮染白、風琴簾、灰鏡、薄片版岩

入門玄關設計平台,可作為穿鞋以及臨時物品擺放處,頂天的隱藏收納鞋櫃,發揮強大的收納力,也解決家人及公共空間的收納問題,讓空間更清爽簡潔。

Before 給予重視細節的屋主多元機能及簡約空間
屋主是非常重視細節的人,居家除了表現舒適及機能,空間能夠簡潔、自然及明亮,對於材質、動線及每個細部都很要求,也希望規劃後空間有放大的效果。禾築設計完全不浪費任何可運用的空間及角落,讓23幾坪的小空間發揮極致,展現出大坪數該有的機能性。

After 好住需求清單
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展現開闊感及流暢動線,並具有多元
機能性材質選擇能夠多元表現層次,並帶出整體空間質感及品味
希望空間能夠收得很俐落乾淨,因此收納機能必須規劃完善

屋主期待居家除了表現舒適及機能,空間能夠簡潔、自然及明亮,對於材質、動線及每個細部都很要求;本案空間格局變化在細節處,尤其每個房間及隔牆都有經過微調,而且空間中心有一大橫樑,天花板的高度及吊隱式空調配管規劃也特別調整及安排,居住動線的流暢度及生活的舒適度就在這些變動的細節中。

環狀動線規劃凝聚家人的情感
首先客廳到主臥的之間的隔牆往客廳方向移動,並縮短牆面尺寸,一方面讓主臥的空間加大,也方便規劃King Size的大床及充足完善的收納衣櫃,隔牆縮短改變主臥入門方式,不但動線更流暢,也讓餐廳的環狀動線規劃更完整。由於隔間牆縮短,也讓電視主牆風格設計更為簡約有質感,牆面使用特殊漆,質樸粗獷的刷痕效果,多了手感人文韻味。由於環繞著餐廳的各空間在入門的隔間都有些許變動,讓餐廳的格局更方正完整,因此也使餐廳能夠擺放一張圓桌,動線也呈現環繞的形式,餐廳成為整體空間的中心,也是家人情感的凝聚重點區域。

設計師在書房規劃懸浮抽屜收納櫃,底部燈光創造出輕盈感,也能成為局部照明及導引燈光,書房最大特色就是櫃體上方的平台運用竹皮染白材質,一路延伸到書房入口,並穿越灰色玻璃隔間,再90度轉折向下,讓櫃體延展至公共空間,彷彿是一件空間藝術品,表現櫃體更多可能性,強化機能也增加居家的趣味性。

原本小孩房入門方式造成一個方型畸零空間的浪費,動線也不流暢,因此重新將入門改方向,拆除部分隔牆,並運用收納櫃體適度隔間,不但打造出一個可吊衣服、收納機能強大的多功能儲藏室,小孩房入門左側設計電器收納櫃,中段運用異材質結合,包含灰玻及灰鏡,除了具有展示櫃功能,也提升櫃體質感及空間變化性。

入門玄關設計平台,可作為穿鞋以及臨時物品擺放處,頂天的隱藏收納鞋櫃,發揮強大的收納力,也解決家人及公共空間的收納問題,讓空間更清爽簡潔。
空間的色調編排,特別運用白、灰、藍及鐵色,搭配黃、棕、綠及竹皮木色,表現冷暖交融的效果,也讓空間表現沉靜減壓又不失層次趣味的居家風格。
書房最大特色就是櫃體上方的平台運用竹皮染白材質,一路延伸到書房入口,並穿越灰色玻璃隔間,再90度轉折向下,讓櫃體延展至公共空間。

機動靈活的半開放式書房
書房的與公共區域之間的隔牆拆除,並運用灰色玻璃拉門讓其成為半開放式的空間,可視需求納入開放公共區域的一部分,使用機能更為多元。小孩房入門左側還設計了電器收納櫃,方便餐廳來使用,強化整體的生活機能性,竹皮染白電器櫃上下懸浮設計搭配燈光營造輕盈感及夜間照明指引作用。

 

異材質對話提升住家質感
書房最大特色是竹皮染白平台穿越灰色玻璃轉折向下延展至公共空間,書房電源插座及櫃體燈光開關也特別隱藏於平台轉折處內側,表現櫃體更多機能性。書房的書櫃也運用多重材質結合,包含鐵件、灰色玻璃、木作及環保的竹皮染白,櫃體下方的不鏽鋼燈帶搭配灰色玻璃,不但讓光線色調更為沉穩舒服,表現柔和的線條及視覺層次,也讓不同材質對話間提升了住家的質感與品味。

 

貼心又實用的收納設計
由於屋主兩人都很高,客廳到主臥房之間的隔牆往客廳方向移動,讓主臥空間加大,並規劃King Size大床及充足完善的收納衣櫃、展示櫃,主臥的竹皮床頭板,設計師特別運用鐵件設計了L型凹槽,方便屋主擺放睡前臨放的小物或書籍,非常貼心的專屬設計。

符合各年齡層的兒童房
小孩房的書櫃採用木作搭配加厚訂製的鮮豔色彩壓克力,表現童趣及變化性,也讓小孩房更具機能、機動性,符合成長的各個年齡層使用,延長空間期限及效益。

層次紋理成為視覺焦點
電視主牆後方除了為主臥收納空間使用,轉角設計師特別規劃一個凹槽L型空間,除了做為客廳的影音器材櫃,中段切割出開放區域運用灰藍薄片版岩及灰玻烤白等異材質結合,打造開放的收藏展示櫃,表現色調層次及紋理,也成為轉折區的視覺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