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ily Lee 、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透過雲端科技,無論再遠也可以監工你的家!

客戶A:設計師,我實在沒法子監工,所以工程可以等到我三個月後從大陸回來再開始嗎?
設計師:你工作地方可以開網路嗎?
客戶A:可以啊!
設計師:那沒關係啊!我們有雲端監工系統,工程照進行,你可以在大陸每天看,有問題我們再通Skype或Email溝通就好了。等你回來,房子就完成得差不多了。

客戶B:哎呀!今天油漆要進場,可是公司出點狀況,我現在人在高雄趕不回去點貨,可以請師傅改時間嗎?
設計師:沒關係!我把師傅上第一道油漆時先上傳到網路上給你確認,沒關係我們再繼續好了。
客B戶:太好了!

別懷疑!這是我們在權釋國際設計公司聽到的對話,也是他們已行之多年的雲端監工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性跟即時性,讓設計師跟屋主的溝通更加準確及快速,省去很多施工過程中的誤解及麻煩。現在就趕快來看看,到底「雲端」監工,要怎麼做?另外,想要做這種遠距的雲端監工,屋主本身又要具備什麼高科技配備嗎?

雲端監工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即時通報所有施工中所遇到的困難及問題,會同設計師、施工單位及屋主一同解決。

雲端監工第1步/架設屋主專屬網路相簿 再遠都能監工!
其實要做到遠距的雲端監工,最重要的是,屋主所處的環境本身要有網路,無論是家裡、辦公室或工廠,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iPad等等,連上由權釋幫屋主開立的專屬雲端相簿,將裝潢時所有資訊,包括圖片或影像,甚至修改平面圖等,都放在裡面,任由屋主隨時隨地上來觀看監工。當然,這個雲端相簿可不是全然公開的,必須輸入帳號密碼,才能由指定的人進來觀看,以保障屋主的隱私權利。

幫屋主開立專屬的網路監工相簿,並開設帳號密碼權限,保障屋主隱私性。

雲端監工第2步/設計師記錄每天裝潢進度,放置網路上
有了屋主的專屬網路相薄後,設計師就可以將每天裝潢的監工內容用數位相機拍起來放至網路上,一方面做工程記錄外,另一方面也幫屋主做居家裝潢日記。

由設計公司派人將所有施工流程都拍攝下來。

雲端監工第3步/依工種分門別類做記錄,讓屋主查詢觀看更便利
設計師拍好的照片,會依工種方式分門別類地整理至屋主的網路相簿上,並標示日期,讓屋主可以依時間軸來查看工程進度。或依工種需求跟設計師討論。

設計師將拍好的數位相片,依工種分門別類放置,並在圖片上標示時間,以方便未來與屋主的溝通及查詢。

雲端監工第4步/監工時刻表與Gmail行事曆結合,主動提醒不放過
然後,屋主可以依據跟設計師所商討的每個工班進場時間表,如拆除、泥作、水電、木作、油漆、空調、家具等等,打開網路做視訊監工或檢視。若是中間因為工程關係有所異動時,設計師也會主動email最新的進場時刻表,讓屋主了解跟掌握進度。當然,若屋主有用Google信箱的話,更可以同步整合,並在每個工程進場時間到時,主動通知屋主。

雲端監工第5步/透過網路相簿及視訊討論,讓監工更殝完善
若在雲端監工的過程中,發現有問題必須即時解決時,則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先上傳,然後在現場,會同設計師、師傅及屋主,用Line或what’s App一同討論如何解決,破除以往因溝通不良,而導施工問題卡住的問題,也大大縮短工程時間。例如二樓女兒房原本更衣室的牆面深度有問題,導致櫃子若做下去會壓縮到更衣室的門及動線,因此即時跟屋主用網路視訊討論後,決定將櫃子做小一點,讓門及動線維持正常寬度。

小編看設計
真沒想到,透過雲端,即便人在天涯海角也可以隨時監控自己家裝潢的情況,設計師真的很貼心!尤其是透過網路相簿,看到「家」從醜醜的,然後一點一點地建構出來到最後的美麗模樣,這種居家裝潢日記,真的很令人感動!所以,別再說沒空裝潢,看看權釋善用高科技做居家設計,能做的比你想像的還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