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屋齡36年的老房子,雖然擁有超棒的view,但內部卻因為漏水慘不忍賭,被漏水摧殘了10幾年後,它還有翻身的機會嗎?

Q這間位於陽明山的老屋,最糟的屋況問題是什麼?如何解決呢?
嚴重漏水是這間房子的最大問題,全室有十多處漏水,一到下雨天就得用桶子接滴下來的水,屋主前後找了4~5家設計公司都無法解決,可見狀況之糟。為了徹底杜絕漏水,先找出所有漏水點,再於天花板設計有洩水坡度的不鏽鋼水盤,外牆也重做防水,雙管齊下的內外防漏,讓老屋不再潮濕、龜裂。

為了杜絕漏水問題,設計師在天花板內裝設了不鏽鋼水盤,徹底防水。

Q如何運用設計手法引入戶外風景,發揮這間房子的最佳優勢?
三面環山的美景是這間老屋的最吸引人的優點,要把景色拉進室內就得靠大片窗戶。首先將玄關原本60x60的小窗更換為150x150的大窗,再來藉由整片的落地窗納進山景,不讓窗框遮擋視線,坐在家中任一個角落,望出去都有綠意,真正達到休閒放鬆的作用。

將所有窗戶加大,更改為大片落地窗,拉進室內的戶外景色,成為房子的無價之寶。

Q在風格上,利用了哪些色彩&材質營造休閒風的氛圍?
由於房子的功能以度假為主,用色上圍繞舒適、溫暖的原則,又因為必須融入舊家具,所以色彩以不超過3種為限,利用淺色的沙發布料、麻織品和原木桌,營造溫暖的手感,就連百葉簾都選用仿布紋的鋁製款,不但與整體風格相符,也提升休閒舒適的質感。

重新上亮光漆的舊櫃子,搭配淺色手感新家具,帶給空間平衡的協調感。

Q在佈置上,選用了哪些家具&軟件搭配出舒適的感覺?
度假屋的主要特色是風景,因此不需要過多裝飾喧賓奪主,家具皆以線條簡單的款式為主,再將舊家具的木皮重新整理、上漆,讓新舊家具帶出房子的味道;再來則運用盒燈、間接照明及立燈等製造情境氛圍,可隨需求選擇照明功能,也能隨時轉換心情與氣氛。

換新窗簾、架高地板、嵌入LED燈帶,素雅的主臥很簡單、很舒適。

小編說
三面採光的房子,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購屋條件,但採光太好也會面臨西曬、太熱的問題,這時就要做好遮陽的相關措施了!在玻璃窗上貼隔熱紙、裝設可調整光線角度的百葉簾都是不錯的方式,如果預算足夠,設計師建議可從屋頂做外遮陽,效果更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