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酷夏提前報到,臺電也開始以「夏季電費」計費,為省荷包是該忍受汗如雨下的痛苦?還是乾脆花大錢一圖痛快?以下提供4個把家裡變涼快的小撇步,不僅省荷包,又可涼快一「夏」。
酷暑來臨,該如何盡量讓家裡涼一點而少開點冷氣呢?(圖/好房資料中心)
1.拒絕大面窗及陽臺外推,加裝隔熱窗
有些裝潢為了美觀而設計大面落地窗,然大面窗不但有大視野,同時也將高溫引入室內,而陽臺外推也是隔熱殺手,室內每升高1℃,冷氣所耗電費便增6%。除了避免上述2項隔熱地雷,想避免熱能入侵,可加裝雙層隔熱窗,也有不錯的隔熱效果。
2.保持通風,找出室內「神奇對流點」
保持室內通風不僅可減少過敏原與有害物質的累積,還能降低建物所吸收之熱能,就可少開點冷氣。此外,專家建議,不妨找出室內的「神奇對流點」,試將電扇放在房間的某一處,若站在窗邊就有感風吹進來,即「神奇對流點」所在。
3.讓日光燈及LED燈適得其所
客廳及房間等大面積,須長期照明的環境適合用省電燈泡,經常要開關燈的廁所就用能快速點滅的LED燈。更重要的是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
4.改變用電習慣
家中若有10年以上的老舊家電,建議汰換改用節能家電,否則不僅使用效率大幅降低,反而比新產品更耗電。冷氣機搭配電風扇已是老生常談。其次,洗澡前半小時再開啟電熱水器總開關,可省家中2成電費。再者,妥善管理冰箱,裝到7分滿,並每周清理一次,除了避免食物浪費,也能讓冰箱維持高效能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